10月5日是兒子運動會,也是學校逢十的大校慶,全校師生為了這一天準備了一整年,沒想到遇到奇怪的秋颱擾亂,明天的風雨,讓全校師生都忐忑不安....

好想有個順利的開幕式..好想比大隊接力啊...兒子們晚上還這麼喃喃自語,很難成眠.

小熊班上,只剩22個孩子...原本正常應有28人,但在升上高年級後,家長紛紛把孩子轉到台北市或其他"更具競爭力的名校",所以, 大隊接力需要20人上場,小熊班上幾乎全員全上!

這幾天,自知自己跑很慢的孩子,也不放棄地努力練習....班級人數雖少,他們說: 人少,也要跑出好成績!!

 

*運動會的彩排...還是好天氣,沒想到當天颱風來攪局!

1-0    

在風雨開始變大的傍晚,我去學校接孩子,看到一位輕裝便服的女性,匆匆走到走廊,拿著相機拍學校的回顧照片....

我很好奇哪位家長風雨中有此雅興?待她一回頭,才發現是風塵樸樸的校長!

我憂心地問校長: 這樣的風雨,明日怎麼辦校慶運動會呢?校長拍拍我的肩膀,笑著對我說:

"沒問題的,我有信心!明天,我們一切能照常舉行!"

校長說有雨天備案,但她仍希望在操場舉行運動會;然後她匆忙的放好相機,拿起資料說:

"我現在要去募款了!!"

由於教育經費有限,現今學校許多活動,都需要校長與家長會自募經費,今年小熊學校需要100多萬的善款,還在努力籌措中....只是天色昏暗,還有風雨,還要去募款? ....我問校長,這麼晚了,能去哪裡募款呢?

校長說:
"有個單位辦餐會,希望能認識我們學校...我當然要去! 希望能多募些經費,好幫孩子們辦活動!"

她突然自言自語地遠望著校門口:
"是啊..這是我的學校....要加油!"

然後她笑著對我揮手說:
"回家要幫忙做晴天娃娃喔!!明天見..."

所以,今晚兒子們做了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 望著陰霾的天空, 臉上掛著笑臉.....這笑臉很像努力練習跑步的孩子的臉、也像努力為學校募款校長的臉: 

不論天雨天晴,要永遠保持希望,永不輕易放棄!!

 

bosa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