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馬上就要去畢業旅行了,那時的他,也正式進入12歲.

最近的小熊,與Terrible two 的迷你熊都有共同的口頭禪,就是:
"我不要!"

所以我要同時面對Terrible Two & Twelves... 說實話,還真是勞心勞力!

小熊反彈的時刻,我都會試著裝傻或打哈哈假幽默帶過.不過母子還是有"賈梅拉大戰武士拉"(註:日本恐龍怪獸大戰場面)的時刻...小熊哥是丹鳳眼,瞪起人來真氣勢不凡!!

最近我們的戰場發生在外公家;外公喜歡聽小熊們拉琴,小小熊總是開心的為外公拉上好幾曲...外公雖神智不是很清明,但也發現小熊哥好久不拉給他聽了!
他關心的問候小熊近況,小熊不願回答.

其實,小熊已經過了"為大人表演琴藝"的階段了---他只想為自己的嗜好而拉,不為別人拉琴.

最近換了新琴以後,原以為他會改變心意....結果他還是不願意拉給外公聽.但既然外公問起,我只好請他小小拉一段.

然後我還是得到一個大白眼,與拖了很久以後,一段心不甘情不願的演奏...

CHIN-1  


外公耐性地坐了很久,聽完以後,還是笑著點點頭說: "我累了,去休息了..."
然後他顫巍巍地扶著助行器, 與看護Adi回到房裡.

小熊突然跑過來,興沖沖地問我:
"媽! 我何時能有FACEBOOK帳號? 同學幾乎都有了!"
我慢慢地說:
"小熊,人都是互相的...如果你不願意去做我請你做的事,為何我要同意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呢? "

小熊不滿的看著我.

"我不想勉強你,但是外公也沒多少時間聽你拉琴了,等到他去了另一個世界,你再想拉給他聽,也不會有機會了..."

是啊...我勉強了我的兒子,去拉他不想拉的琴;但我是母親,即使面對孩子再多的反骨與白眼,我還是要告訴他: 該有的做人道理.

即使他是Terrible Twelves.

 

(原載於2013.9.15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