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介紹) 這營隊還有個特色:「英語村體驗」。雖然小熊參加的不是英語營,但是也有幾堂課可以去康橋國小的「英語村」學習英語。

 英語村裡有模擬國外的超級市場、銀行與郵局、醫院、coffee shop、還有一台超大的飛機半身模型,可以練習出國與機上的英語!小熊說:課程不難,但感覺身歷其境、十分實用有趣。

 E village

*英語村的課程,外師全程英語指導.很實用.

e lesson  

     到了營隊結束那天,我與熊爸去參觀結業式,結果看到小熊這12天內DIY 的成果:

他親手染的布料、自己做的名片及名片夾、到大自然裡撿材料拼出的一幅畫...

end  

還有葉脈做的的大蒼蠅王(別人多半做小白兔或精靈翅膀,小熊把鏤空葉脈想到蒼蠅眼?有趣…)

大自然果凍瓶、還有讓媽媽流口水的一大罐台式泡菜!(事後證明:真的好吃~)

end-1   

結業式裡,許多孩子們都在座位上依依不捨的留下眼淚;不過我家小熊是個一向內斂(超級ㄍㄧㄣ!)的孩子,他在會場裡表情僵硬、沒掉一滴眼淚;可是一上車後、卻是一路哭回家的!

現在我仔細回想:小熊會哭著回家,除了豐富多元的活動規劃外,「人」其實是很大的因素吧?

小熊哥有拿回一本營隊手冊,我仔細看了很久;最欣賞的是第一頁的教育精神,也就是營隊開始第一天總領隊(人稱"肥哥") 給的營隊守則:

 matto  

 後半部更很意義,是每晚孩子寫下的日記。我可以從中看出:小隊輔(鯨魚大哥)每天都很認真的關懷孩子的起居、注意他們的狀況,他每一頁都寫下滿滿的回饋。

根據事後了解:營隊開始後,小熊就發現隊上有2、3個皮蛋,不乖乖排隊亂跑練吵...某日他忍不住當班長的老習慣,出口勸戒,對方卻相應不理?小熊哥忍不住伸手把了一個人的連帽外套,卻把他(似乎價值不菲)的帽子拉破了!

隔天起,小熊就變的畏畏縮縮,看到那孩子就低頭、滿心是罪惡感;他在日記上寫著:

我真的很對不起xxx,很怕這件事以後,被別人說我是很皮的、沒家教的人…」

結果,鯨魚大哥在下方用紅筆寫著:

「大家不會就這樣認定你是沒家教的人!因為你平時表現都很好…如果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找我!也要繼續好好表現、展現出你的好處!」

鯨魚大哥在接下來幾天繼續開導小熊,讓他漸漸走出"扯帽事件"的自責與陰霾。

所以,小熊真心地喜歡營隊裡的輔導員、也是因為不捨離開而流淚…他說,領隊的肥哥讓他學會很多人生道理、鯨魚大哥細心照顧他、許多其他的隊輔搞笑又幽默,他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再見到他們!

 *小熊說在射箭課程裡,因為輔導大哥的鼓勵, 讓他射中了人生第一個"正中心"!

arch  

*高爾夫球體驗,雷射槍射擊大賽,還有野外烤地瓜, 營火晚會...

小熊都與幽默又熱情的隊輔大哥大姊們玩的超開心!

GOLF  

 PEOPLE

聽完小熊的話,我很想當面感謝這些大哥大姐:因為他們的用心,讓我的孩子有了人生難忘體驗。這些眼淚就是最好的証明:因為被感動、因為受到愛的關懷、才會捨不得、才會留下離別的淚水吧?

小熊說:還想去那裡的夏令營;他還說自己會努力做家事、存零用錢,讓自己可以再去一次! 

加油吧!孩子人生有了新目標,真好!

 

 

*相關文章:

 

2013寒假: 田園生態營,豐富之旅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post/31694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