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又有一股讀書熱,從「丁丁熱」、「佐羅力熱」之後,現在燒起「IQ挑戰熱」!

過年我家的重要閱讀,就選這一套五本的【IQ遊戲大百科】。不但詳細說明許多益智遊戲的來源,更有趣的是:教導孩子怎麼自己製作動腦遊戲,十分有創意又實用!

COVER  *下面兩本,左邊是小小熊的最愛...右邊小熊哥最喜歡的數學推理!! 

我自己看了這本書,才知道七巧板是4000多年前中國人發明的... 而日本的才女"清少納言"也發明過類似的東西!!

1  

小小熊一面看,一面拿標籤紙做記號--過年時他要自己來作遊戲考考堂哥堂姊!

製作下面這個變裝遊戲就是他的目標之一!

4  

還有他喜歡的"找犯人"偵探遊戲....也可以自己作!!

 3  

不過他已經為我先試做了"文字迷宮遊戲"!! 還真的有點難解開啊~~ㄟ....看的媽媽頭都昏了.

A-MAKE  

小熊哥11歲, 邏輯觀念比較強, 他喜歡的就是橘色那本"邏輯推理  玩出你的數學力" (<=這本也是小小熊說看不懂沒興趣的那本....Orz) 

其中的渡船遊戲 , 我小時候也解過....現在可以自己實作喔!

5  

這個推理我看的也眼花了, 但小熊超愛!!.....(看來小熊哥與媽媽的大腦結構不太相同....?)

6  

這一道嫌犯推理題目是小熊哥打算過年做來考表姊的... (有興趣的人,也來解解看!!)

SAMPLE  

總之,最近孩子們一起床,就是抱著這五本書猛看!!

連我家一歲一個月的小奶娃,看到哥哥們這麼認真,也搶在旁邊想要共讀...

最後哥哥終於受不了糾纏,把書本讓給他後---他竟然也可以讀的津津有味?? 真是奇妙啊....(有讀沒有到吧?)

ALL

過年除了大吃大喝外,有了這套讓孩子們動腦又動手的妙書, 可能是今年開春最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