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對寶寶真是又愛又恨...開始學步的他需要一秒不離的盯著看!! 所以相對我的"Me time"少到可憐~

同時,這小三子與小熊哥一樣,是個超難睡覺+超少睡覺的孩子!!

小小熊愛吃愛睡所以長的憨憨壯壯,這小三子出生後睡覺沒超過三小時的紀錄?!(肯定是磨娘精投胎 ) 多半是一~兩個小時就醒了...超短的睡眠.

最近分離焦慮發作,寶寶連上廁所都要趴在我的膝蓋上?? 甜蜜,也苦不堪言.

baby-1  

於是爬格子打鍵盤, 成了我夢裡的嗜好!

每天搶時間,在facebook發個小的,零碎的感想,向好友們報報近況.

許多想法都在口水與胖手的打擾下...消失~消失~

最近其實是很忙的,除了師大的兼課外,第二本新書的文字稿也算修正完畢...只剩照片整理了.

其實這本書也拖了一多年了... 以我家小三的黏功來看, 年底出書無望,明年初才有曙光.

父親的身體也是我的煩惱...日益衰老的他,憂鬱症纏身,本來每日吃的藥就像小山高,加上精神藥物副作用更強!終日昏睡,行走無力...母親為了照顧他,身體與精神也快垮了!

這多事之秋時,我擔任的學校志工隊隊長眼見要卸任,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卻被眾人拱為小熊學校的家長會會長!?

這下子所有的家人都強烈反對!!! 尤其是熊爸,簡直是暴跳如雷! 他說家長會會長是"跨越黑白兩道 & 需要權勢或利益之人"才能當或才想去當的(熊媽OS:警政署署長嗎?) 也就是商人或政客要去角逐的席位(=無給職,且不成文規定:要捐一大筆錢給學校!);況且家中還有未滿一歲的孩子要24小時照顧,為何要去淌這攤渾水呢? 於是把我臭罵了三天三夜...

但這並非我自願的,是別人票選出來的!!且提名並未徵求我個人同意 ....有點像是無妄之災 (話說回來: 當選會長沒有放鞭炮還被罵臭頭?可見在台灣當選家長會長不是什麼好差事---至少對家庭主婦而言! 這是因為性別傳統所給的壓力?可能吧)

母親也說她需要我,希望我不要接這職務;所以還是堅決辭去了此一職務. 雖然很對不起看的起的家長朋友,但齊家治國平天下--要造福眾人之前,還是先把自己的家照顧好吧!!

打著打著,哇~哇~聲又響起....我家小三子下午一個小時的超短睡眠又結束了?! 爬格子時光也該告別了....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