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來得子的我突然想幫寶寶報名參加以前永遠錯過的「寶寶爬行比賽」因為以前熊爸實在太忙了、搬到美國後也很少聽說這比賽。

某日,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想不到熊爸竟然欣然同意地說:

「真的?那為了迷你熊我一定挪出時間來加油喔~寶寶!」

他還抱起寶寶,開心地用大臉磨蹭著寶寶肥肥的小臉蛋。

衝著這溫馨的畫面,當然要報名啦!

兩個哥哥知道了更是興奮,開始每天幫寶寶特訓,用各種東西吸引弟弟爬向他們,經過一番實驗,最後在白板上仔細紀錄著:

***寶寶爬行比賽,終點必備工具*****

1.鍋蓋

2.電動牙刷 

3.棒棒冰

4.電話筒

5.爸!

真是看了就想噴飯的實驗紀錄不過聽哥哥說,只要這些「法寶」一出現,寶寶就會以「光速」爬行到他們面前!

終於到了比賽那一天:正好是雙十節。現場萬頭鑽動,哥哥們High翻天!原來爬行比賽前,還有一場2歲小孩的「小小大力士搬尿布比賽」!

寶寶呼呼大睡時,哥哥們就看小娃娃們搬尿布:只見有的孩子不肯走、有的一次搬三包走到終點前卻停住嚎啕大哭!只見哥哥們又笑著開始盤算著:兩年後要寶寶來搬尿布比賽、要如何提前特訓呢?

1  

寶寶醒了,爬行比賽也正好要開始,我們都想:睡飽了、該一馬當先地爬了吧?

熊爸認真地走到終點位置,拿著道具:牙刷、鍋蓋、電話筒….鐺鐺鐺!寶寶快來啊~

all  

 裁判宣佈開始!不過迷你熊雀躍地爬幾步後,就一直回頭看我,他的眼神是:媽媽怎麼不跟我一起爬呢?

我大聲地說:「寶寶,爸爸在那裡、快去找爸爸!」

現場實在太吵了,距離也太遠(5公尺以上!)迷你熊根本看不到熊爸在哪裡、也聽不見爸爸聲聲「愛的呼喚」!只見他注意到四周滿滿的人潮、再也不肯離開我,緊緊抓著我不放!

我想:也許我也到終點一起叫他,可能會聽見吧?於是我跑向熊爸,一起喊他。

可是沒用,他更焦慮地在終點徘徊….此時站在終點後方的二哥開始大叫:

抵敵,快點去找把拔!」

這一叫效果真有,迷你熊聽到哥哥的聲音,馬上開始爬!只不過是朝著反方向、往哥哥哪裡向後爬!

主持人笑著說:

「有寶寶爬錯了工作人員快把他抓回來喔~

只見一位壯碩的男士把迷你熊拎回比賽場地我也趕回他身邊,可是他就是不肯再離開我啦!

時間到!仔細看看:本組沒有一個寶寶爬出一半,大多都在起點沒什麼移動。

哥哥們超級失望地說:

「弟弟實在太遜了!」

我覺得該幫幼子辯護一下...於是說:「如果大家都爬了、只有弟弟沒爬,那他就是遜不過你們看有多少寶寶真的爬出去了?」

他們想想,說:「沒幾個喔!目前只有一個有到終點!還有一個直接站起來走耶 ~ 

我接著解釋:「其實這就叫做分離焦慮.....等嬰兒會自由移動後,分離焦慮會越來越強。分離焦慮其實是種自我保護的本能,以免寶寶離保護者太遠、或被陌生人抱走爸我的推測是:你們的弟弟與其他寶寶一樣,不是太遜,而是主辦單位的安排的距離太遠,看不到對面的親人,寶寶當然不願爬了!」

雖能解釋,但哥哥們還是滿臉超級失望....於是我們全家人第一次的「寶寶爬行大賽」,就這樣鎩羽而歸。

散場時,只見迷你熊緊緊抱住爸爸,一面開心地牙牙學語地說:

把把把把把把把~~~

.......兩年後,再來大力士搬尿布比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