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最近過了11歲的生日,我們沒什麼大肆慶祝,買了一個小蛋糕,兄弟三人就著燭光溫馨的吹熄蠟燭

1  

不過隔天一早,小熊收到一封神祕的大信封,上面寫著:

 小熊先生收

 

信封背面有一個古老的封蠟,字型是雕花的Y,旁邊畫了一個祝賀生日的小蜜蜂,以及幾句話:

「這裡面的東西年紀都比你大,但希望他們對你充滿驚奇!」

小熊超好奇地打開信封,裡面有很多令他更驚奇的小東西掉出來:

一張來自俄國的明信片、三張來自印度、巴黎與阿拉伯的郵票、有點泛黃的加菲貓3M便利貼、加菲貓彩色小畫冊、及史努比的軟木塞貼紙!(這些都是媽媽年代的東西吧?)

suprise  

那張泛黃的明信片也用俐落的字體,寫了許多字:

「親愛的小熊:

    生日快樂!

常聽媽媽提起你的成熟懂事,趁今天你的生日,跟你說很高興認識你、你媽媽及你的弟弟們。

這Postcard及郵票是我1991年在俄國莫斯科買的,我一直收著,雖然很老舊了,但希望對你來說事件新鮮的玩意!

 

生日快樂!                          Y 阿姨     Oct., 2012」

 

原來是媽媽在社區散步時,認識的新朋友:Y阿姨。

這位阿姨比媽媽大一歲,第一個寶寶卻比迷你熊小十天;後來才知道媽媽與她同一天生日。我們常帶著寶寶散步時,談到小熊們的狀況。

最近我無意間提到:最近的小熊喜歡上加菲貓,因為牠很搞笑!想不到Y阿姨都記住了,還翻箱倒櫃找出20多年前的收藏品,送給小熊小熊看了,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小熊特別問我:「封住信封的蠟印」,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我也是長大後在電影與誠品文具館看到,有蠟球、融蠟器與特別的印章這些道具,才能作信封的封蠟這位Y阿姨,真是位風雅的人吧?

這些東西雖小、又老舊,可是連小孩都可以感受到送禮人的「創意與誠意」吧?

小熊在美國也開過一些生日派對,朋友曾帶來一些很眩目的機器人、車子等玩具不過都不像小熊這次收到的禮物,有手寫的祝福與古老的記憶。

小熊很珍惜地把這些小東西,放到他的「寶貝盒子」裡:那是我給他的一個小鐵盒,裡面可以放最珍惜的小東西。

這次小熊生日,本來打算平淡的度過,因為Y阿姨的細心,讓小熊又能擁有美好的11歲生日回憶感謝這位細心又可愛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