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來臨,跟大家討論一個議題~>

小小熊的國語課,從小一開始一直充滿了挫折,原因一是他的字體很醜,班上偏偏有不少可以刻出「王羲之」字體的孩子,兩相比較差真多!所以常常被老師好心的留校察看,重新寫過。關於這點,我十分感謝老師的用心。

由於每次國語小考發下來,我都臉色發黑的發現:兒子雖然考了八十幾分,卻常常是班上吊車尾的角色?請看一下他們班的成績分布圖這決不是常態分布,卻是他們班的常態成績!(汗顏啊~

1  

長久這樣下來,小小熊因此對國語失去自信與興趣,每次寫功課,寫數學就寫的很開心,寫國語就開始哀聲嘆氣,好久好久

說實話,最近為了照顧寶寶,對小小熊一直有些歉疚:在他小一最需要功課協助的時候,我卻難以分身幫忙;最近寶寶過了百日,我終於可以好好在一旁協助功課了!卻想不到發生更使母子顏面無光的狀況

狀況一:

這是看圖回答的國語習作,我特別仔細看過小小熊的回答如下:

原本回答一:祝你早日康復。

原本回答二:怎麼了?說出來!

 結果卻被老師直接扣10分,然後要他改正為下列答案

 2  

這讓母子感到很莫名,因為原本的答案是倆人一起討論後的結果,邏輯也通。所以小小熊很無奈…我也是!

狀況二就在隔天發生,國語的造句練習,小小熊老是被老師更正,於是這一次的題目「就在」特地請我協助,由於他最近拉琴的態度有些閒散,於是我借題發揮的幫忙造了一句:

要拉好小提琴的秘訣,就在多練習。」

 當天作業發回來,母親臉色無光地發現老師打了一個大叉叉:全錯!扣三分!

 3  

這一次我終於有點省悟:小小熊為何總是只能考80幾分了?這位老師的標準,應該是很高很高,或超越母子倆能理解的邏輯之外啊…?

如果這狀況發生在妳孩子身上,接下來妳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