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一次我身格為三子媽的母親節。由於迷你熊不好帶,媽媽手復健完畢後,換成腰傷復發!電療沒多久的我變成「酸痛貼布媽媽」!身上貼的像補釘,感覺很中藥。 

母親節前一晚,小小熊突然說:「我好希望媽媽快點去睡覺而且一睡就不要醒來!」

母親臉上降下三條線,覺得這句話很怪異的問:

「為什麼?」

小小熊笑的開心,說:「~~

第二天凌晨,我起來喝水,發覺房門口塞著東西,原來是小小熊的手作卡片,還有一張圖畫作文;

*小小熊的手作卡片...注意: 他不是寫媽媽收,而是慰問我的手!

  card  

圖畫作文內容是這樣的:

媽媽:

媽媽您是神我是人,擁有您的守衛我才能快快變的成長,

您是土我是草有了您才能讓我有足夠的營養,

您是雲我是雨有了您我就能下來玩,

媽媽您是弓我是小提琴這樣就可以拉出美妙的音調,

媽媽您是椅子我是人有了您就能坐下休息。

當下的我不是大受感動,而是大大地驚訝:我兒子才小一,除了斷句很差以外,怎麼文采這麼好?而我怎麼現在才知道?

狐疑的我,早上坐在餐桌前,老大老老實實的一旁陪吃早餐,迷你熊咿咿嗚嗚地要我餵他,小小熊像上台演講般地走過來,鞠了一個躬,拿起一張有點破爛的白紙,大聲唱起歌來: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說實在,小小熊與「阿信」是兩個形象截然不同的人(小熊哥比較有吃苦耐勞的感),唱不出那滄桑無奈的感受,不過看他那麼努力、握著那快破爛的歌詞,就知道這首歌已經苦練很久了!到後來我還跟著一起大聲唱和起來!(一半是感動,一半是受不了他走音太厲害

曲罷,他還煞有介事地鞠躬下台,然後跳到我身邊問:

「唱的棒不棒?唱的棒不棒?你喜歡我的卡片嗎?」

他告訴我,導師帶著他們練歌已經一個月了!我瞄了一下,歌詞上還有各種動作提示,卡片也連作了四、五天才完成.. 這位老師,真是用心良苦啊

我問:

「作文呢?也是你自己寫的?」

「當然不是,是我們班集體創作的!」小小熊大聲說。

好險他沒說作文是自己寫的,不然我的隱形眼鏡要掉下來了

小熊哥這才想起,連忙拿出他的卡片,他說他的卡片一節課就畫完了!不過他似乎覺得自己不如弟弟努力,所以接下來就穿上圍裙,到廚房做母親節蛋糕了!

*這就是那張快爛掉的歌詞單

lirics

*小熊哥親手做的母親節蛋糕

cake  

兩個兒子因為老師的加持,讓我度過一個開心的母親節

迷你熊要送我什麼禮物呢?小小的他看著我,咿咿嗚嗚地說著,似乎也在邀功:

「媽,我想送你這片餅乾當檸檬片敷臉不過它黏在我臉上很久、我又熊熊忘記怎麼拿下來了?」

facecook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