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文章想寫,卻又苦無時間。我知道自己在追著時間跑,但體力無法負荷是事實

有人曾告訴我:當低頭看到肚子線蓋住腳尖線時,就是快生了!如今發覺兩線越來越接近,心中卻覺得有許多事未完成,無端發慌起來。

快生產卻有許多事打算在11月完成,有時半夜也會警醒、體力不足卻想來做事最近終於發覺:野薑花(白薑花)的香味可以讓我的神經不那麼緊繃,於是買了台灣本地製的野薑花香油與Hand cream,享受一下難得輕鬆的心情。

部落格文章書寫常需要準備很久,最近養成在Facebookupdate近況與心得的習慣。我很感謝臉書上的朋友,給我許多即時的建議與鼓勵。例如有次我不知如何料理台灣的南瓜,結果得到一堆奇妙作法!最近終於與小熊母子DIY好喝的南瓜湯,一定要PO張照片來感謝「非友」…

*台灣南瓜作濃湯,加上甘蔗臘肉一起熬....果然好滋味~

PUMPKIN SOUP.jpg  

另外,大腹便便採購不易,網購成了我的新選擇。不少食材與衣服的好網站也是「非友」提供的,兒子常問:

「媽!最近怎麼收到這麼多禮物?耶誕節要到了嗎?」

殊不知這些禮物都是爸爸出錢媽媽收貨,開車少了油錢也省了,想想真可以買更多!(此段為秘密紀錄請勿通知熊爸…感謝~)

孩子們的事也沒停下來過。周末雨停,兒子們的運動會順利成功!話說小熊哥的新(代課)導師提倡的晨間慢跑有了神奇效果:本來最散漫的一個班,如今跑步前不但動作整齊的做熱身操,大隊接力更是遙遙領先其他幾班,一路領先到第20棒!

r-run-b.jpg  

孩子們體能好了,班級向心力更強了,班上秩序也上了軌道…我看到欣慰的家長們在運動會主動買了好多飲料犒賞老師與孩子,聽說到現在還有好幾箱喝不完…真好!可以安心去生孩子了。

小小熊的代課導師也很認真,除了教學超認真外,孩子們也很喜歡她親切的笑容(家長也是)。

*小小熊與導師合影

A-HAT.jpg  

說真的,我家的小一天兵時常忘東忘西、功課常敷衍了事(=沒寫完當寫完了),偏偏媽媽最近無暇好好管他,這孩子就隨便了好一陣子…

直到某日,老師主動把他留校查看---訂正作業並寫功課,我才恍然又慚愧地省悟:最近瞎忙,疏忽了幼子的教養!感謝老師沒有非難孕婦媽媽、還主動扛下許多責任…這也證明了代課老師其實常被誤解,優秀的、認真的代課老師,還真是不少!

最後紀錄一下運動會趣事:

全校學生表演大會操時,我站在小小熊班級前找好久---都沒看到小小熊人影?難道我已經兩眼昏花到認不出自己的兒子?或是小小熊這麼小就會"翹操"越想冷汗越直流...

 終於忍不住,擠出人牆尷尬地去問導師:兒子怎麼不見了?老師回頭驚訝的說:
「媽媽你不知道嗎?他是一年級代表,站在司令台前帶大家做操啊!」
等到終於找到我家「樣本小男孩」時,大會操已經快the end真是個大眼媽媽~母親失格啊..... Orz

這健康操聽說全台國小跳的都一樣?你家小孩也是這樣跳嗎?來看看小小熊的舞姿(結尾很妙,突然飛來一個張君雅小妹妹,只好the end…

大概跳太賣力,加上賽跑也使出吃奶的力,中午的營養午餐(掛包與台式炒米粉)小小熊吃了好多!

由於熊爸開會不能出席,我這孕婦還要轉檯、連奔兄弟兩班陪吃午餐,運動會成了撈本美食大會,難怪肚皮線越來越接近腳指尖線,快生了!  

A-EAT.jpg

啦拉雜雜寫了一堆,這兩天還要陪小小熊去台北市立動物園校外教學走路這麼多,這一胎真的會比較快生吧?

想到這又開始隱隱焦慮,嗯...該去享受點野薑花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