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二週,一切似乎在慢慢地走向正軌。小熊哥今天開始上學校的游泳課、兩熊下週也要開始課外活動。

剛開學還是很多驚奇,首先,兩熊的老師不約而同地都請了育嬰假,至少半年不會出現,所以都面對代課老師...其實代課老師也很不錯,待會且讓我來說分明。

先說說小一天兵的近況。這幾天都是中午放學,前一周媽媽還是去學校接他,午餐時間,只見到他笨拙地拿著兩根鋼筷、冒汗奮戰中

 alan-stick.jpg  

小熊哥是在美國對筷子自動產生興趣,五歲時自己學會的;媽媽自己則是到小三還不會用筷子,到現在也是外國人拿法(中指不會放中間)小小熊本來對筷子很抗拒,吃飯一向是西方規矩:叉子或湯匙為主,因為學校送了整套不鏽鋼午餐具,所以他竟然自動自發的開始練習了?雖然手拿的像第一次吃嬰兒餅的小baby,上學果然有新學習,真好! 

放學時更妙,第三天他在隊伍中看到我,馬上跑過來抗議:

「媽,你怎麼又出現了我要自己走路回家啦!」

alan-gohome.jpg

對喔今年初搶頭香的時刻,他許的願望就是:「我要當小學生,並且自己走路上下學!」

所以我這六歲的兒子已經迫不及待想獨立了?老媽心裡飄過一陣寂寥不過還是該欣慰一下:孩子,希望你也能在16歲保持這種骨氣大聲說:

媽,你怎麼又給我錢了我要自己賺啦!」(<=真是想太多的老媽心聲~ 

小熊哥更誇張,去年小三的他遇到很人本的導師,結果班上皮蛋造反,上課鬧哄哄不得安寧這學期的代課老師竟是個雄壯威武的男老師,第一天就讓皮蛋們紛紛踢鐵板,第二天上課就靜悄悄,達到安靜無聲的金氏世界紀錄

第三天,小熊回家時,竟然先在我面前撞向白色大牆壁,然後拿出國語習作本大聲說:

「媽!你看~你看~我真不敢相信我寫了滿江紅耶???」

媽媽很自然地說:「喔小四就開始學岳飛了啊?不簡單~不簡單!」

小熊氣嘟嘟地說:「什麼是滅飛?...不是啦~ 是全部都要重寫啦~

仔細一看不得了,真的寫出滿江紅耶?原來新老師說:班上沒幾個孩子國字夠好看,現在要大刀闊斧,讓孩子重新認識漢字之美!寫不好重寫之外,重寫再不好就撕掉,當作沒寫過!

*撞壁的小熊哥與他滿江紅的習字部~

r-wall.jpg 

第一課是林良爺爺的新詩: 懷念的淡水河

 word.jpg  

小熊竟然還不可思議(外加沾沾自喜地)補上一句:

「當然不只我喔我們全班都是滿江紅!大家一起重寫!」

母親的嘴角偷偷地往上揚了30度。

傍晚六點半,我說:

「乖兒子,來吃飯了喔~

小熊遠遠在房間內說: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把功課全寫完再吃啊!擦了太多橡皮擦,桌上都是碎屑,我需要小吸塵器啦~

母親的嘴角又偷偷往上揚到50度。

*重寫後的習字簿,有沒有美多了?嚴師出高徒啊...

word-2.jpg  

有了這麼好的代課老師,媽媽再也不用大呼小叫催寫作業了,真是幸福的開學日~呵呵!代課老師,我代替家長感謝您,更支持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