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老蚌母第一次的「羊膜穿刺」(35歲以上孕婦要做的自費測驗,費用約台幣9200元)。出發前,有朋友告知她的穿刺被刺到神經,結果痛了一整天!又聽說沒有任何麻醉,所以心情有點忐忑。

基於護士的建議,特別情商熊爸陪同前往;想想生前兩熊時,熊爸太忙(好像現在也不閑),所以之前產檢從未出現過,這次是第一次兩夫妻手牽手去檢查,心情勇敢許多。

到了診療室,看到牌子上執行的是該院婦產科最紅的闕醫師,心情又放鬆許多網路上都盛傳說這位闕醫師人好又技術佳,今天能見到本尊,算是幸運。

不過看許多孕婦出來後,都坐在沙發上休息很久,忍不住問了其中一位:

「請問是不是很痛啊?」(真是怕痛者的問法

大概是同舟的心情,這位孕婦反而微笑安慰我:

「不會很痛啦醫師技術很好,是護士要我出來後休息10分鐘,老公先去結帳。」

*兩兄弟的心願:我們要吃妹妹的蜂蜜蛋糕~

2b-korea.jpg  

終於輪到我了,一進去就看到一位笑瞇瞇、灰髮卻有帶著娃娃臉的醫師,護士說:

「這是我們的闕醫師,妳應該聽過吧?」

我說:「大名鼎鼎呢久仰、久仰

醫師還是笑瞇瞇地說:

「哪裡哪裡,該退休了~(熊媽OS:看起來很年輕啊?不過今天我是幫你消毒,穿刺由另一位醫師作喔!

然後他掀開我的肚皮,開始繼續笑瞇瞇的擦酒精與藥劑。我卻開始不安起來難道是實習醫生扎針嗎?這就不好了。

醫師對隔壁房間說:「張醫師,這個病人輪你的CASE我幫你先用超音波看一看位置。」

接著走出一位灰髮、50多歲、長相端正的老醫師(=>看到他不是二十歲,就放心許多),他對闕醫師說:

「剛剛接完一通歐洲交換學生的問題交換學生還是美國來的好,因為競爭激烈吧?所以學習態度好很多。」

醫師笑著(好像永遠在笑,像彌勒佛)回答:

「歐洲人嘛生活優裕步調慢,連交換學生也是這樣的。」

孕婦熊媽躺在那裡,聽的津津有味(=只期待針筒不要太早出現就好!)

肚子裡的小三子卻好像有預感自己大事不妙,開始猛烈動了起來。

醫師又消失,闕醫師開始照超音波,牆壁上有大螢幕可以看到那小三子一直不安分地動來動去。

「這胎是男孩喔第一胎嗎?」

我苦笑:「第三胎,之前有兩個男孩了。」

醫師繼續開心地說:「都好!都好!」

此時張醫師拿著一根「超長的針頭」(比料理用筷子還長!)走了過來,熊媽臉上開始冒冷汗與黑線,護士小姐見狀,體貼地說:

「不怕、不怕,只有開始會痠痛一下,一分鐘就結束了!」

於是我往上瞪著天花板,想採取鴨子上雲霄飛車的心態眼不見為淨,最好!

沒想到那老醫師說:

「我要扎了喔….你要看好喔!好~扎進去了到了~妳看、妳要看啊!(熊媽很想回答:人家就是不想看嘛!)...那螢幕上亮亮的就是針頭啦!」

把眼睛勉強移到螢幕,只見寶寶大頭的前方,有塊的羊水區域,一根的長針頭在那裡兀自閃亮。Orz.....

護士小姐接著溫柔地說:「好,開始抽羊水了喔一半了快好了…OK

然後是針頭抽離的感覺。護士很貼心的拿著兩個長試管給我看說:

「妳看!這就是剛抽的羊水請確認試管上貼紙的名字對不對喔~

看起來好像吃火鍋的雞蛋清,我想,而且為何抽這麼多啊?嗚~

我彎著腰走出來(其實比抽血還不痛,只是心理障礙)。護士小姐要我多坐一會,熊爸很擔心的看著我然後熊爸就去繳費,休息室裡又回來一個產婦,她看起來年紀不小,態度卻很輕鬆地說:

「哇!好刺激喔~

我忍不住問她感想,才發覺這位「大姊」才四十歲(比我小),第二胎,是位老師,她說天天走來走去所以身體很好,沒什麼感覺。

看來我是太缺乏運動了。養孩子要體力,要好好鍛鍊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熊爸說:

「這次又是個男孩子看來我們只有男孩命,與蜂蜜蛋糕無緣

熊爸妙答:「其實我早告訴過妳:做我這行就是生男孩的多,妳就不信啊~

*找到一張兩兄弟在德州時的合照

2b-baby.jpg  

回到家,正好遇上小熊兄弟從學校走回來,兩人飛奔過來抱著我他們也擔心媽媽被大針刺的事情,問我痛不痛?

「其實不太痛….只是這次是弟弟,只能吃油飯了喔

小小熊有點失望,不過他說:

「我的玩具可以分他玩!」

小熊哥摸摸我的肚子說:

「那我可以背他!照顧他!」

雖然生個貼心的女兒的心願又幻滅了,想想養出貼心兒子才實在吧?

等有空,我心想,一定要去買好吃的蜂蜜蛋糕給兩兄弟吃

 

*相關文章:

老蚌母,妙事多?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post/29214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