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好友提出一些關於旅遊的問題,在此分享一下個人的方法(僅供參考),以及在韓國購物的清單,算是週末的輕鬆小品:

1.注意地點選擇:去年我們去馬來西亞自由行時,我就發覺:兩熊是熱體質,除非是去玩水,夏天不宜去太熱的地方!所以決定安排往北邊走,韓國、日本都是不錯的選擇。事實上證明去首爾不錯,六月~七月雖是雨季,但氣候比台灣涼爽,每日18~26度,薄外套我們每日都穿著。

首爾治安良好,捷運便利,雖然語言不太通,但國際化程度還算不錯,每站都有英文甚至漢字。我買了兩本自助遊手冊,幫了很多忙。

*我採用的自由行手冊

book.jpg   

2.事前體能鍛鍊:小孩體力有限,去年小小熊(五歲)在馬來西亞的艷陽下,走不到30分鍾就不肯動了,每日行程只能很短就結束。還好這一年他有參加跆拳道課程,每次上課都有跑步、蛙跳、伏地挺身等體能訓練,肉腳也會長大。今年小小熊的體能明顯好很多!

 3.老大的協助:小熊哥在這次旅行裡,幫我很多忙。從行李搬運、研究地圖,到購買餐點、照顧弟弟他都很懂事的主動協助。也許是爸爸不在身邊吧?自覺是長子的他,成熟地負起許多責任。

某日傍晚,母子三人走路去步行15分鍾左右的mall採購隔日糧食、補給品。不久後我發覺有孕期異常出血的現象,小熊知道了,很是擔心,回去的路上他主動背我與他背包(外加許多食物、牛奶),我心疼他背的太重,好幾次想搶回來,他都執意不肯,苦撐著搬東西回去,望著他駝背負重的小身影,母親心裡其實有許多感動...睡覺前他還很擔心的問我:「媽,你好多了嗎?」

幸好好友的老公正好從北京回來,當天全體開車出去玩,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休息夠後就沒事了。 

4.走累時的小撇步:每當小小熊走不動時,首先我先找附近公園或有椅子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同時兩兄弟會拿出TAMAGOCHI玩一玩,這電子寵物只有每年暑假才出現,而且只有旅行的那幾天可以養(見去年馬來西亞的紀錄)。讓孩子旅遊樂趣提升許多。

此外,韓國的便利商店也很多,我會讓孩子挑選台灣少見的新奇飲料,如蜂蜜人蔘汁、朋友推薦的完熟番茄汁、蘆薈果汁、PORORO乳酸飲料;還有一種旅遊書推薦的胖胖瓶香蕉牛奶!出來玩嚐新鮮,孩子們也常能立刻恢復體力。(不過我們都有每人自備水壺,白開水還是最常喝的飲料!)

5.三人各自背自己的背包:裡面有無糖口香糖、折傘、水壺、地圖、濕紙巾、小書或小玩具。臨時買東西也好用。 

最後應好友要求,介紹一下在首爾的採購物品:

其實買的不多,最大宗是給婆婆及熊外公補身體用的紅蔘產品!好友特地帶我去當地人也會去的「正官庄高麗蔘門市」購買(據說台灣也有門市,價格貴好多倍!)她告訴我一些她平日也會買的產品:濃縮紅蔘精、蜂蜜紅蔘切片、人蔘Jelly、還有好吃的正官庄人蔘糖

*正官庄人蔘糖與人蔘Jelly

ginsen.jpg  

然後又帶我去樂天mart買新鮮人蔘,回台灣煮夏日人蔘雞用。

食材採購方面,我喜歡韓式拌飯,所以買了可隨身攜帶的韓式辣椒膏、以及沾韓國烤肉用的綠色蒜味味增(韓國人會用生菜葉或紫蘇葉,包著肉與泡菜吃)。泡菜辣椒粉也買了一小罐,回來可以做韓式豆腐鍋

說到豆腐鍋/ 泡菜鍋,BekSul的海鮮粉、牛肉粉,我以前在美國就常常會使用,這次正好也去補了貨。

*隨身攜帶的韓式辣椒膏 ; 以及好友推薦的樂天黑巧克力 ,好吃!

pepper.jpg  

*韓國烤肉用的沾醬

miso.jpg  

*煮韓式鍋用的調味粉

powder.jpg  

*這是書上推薦的購買產品,香蕉牛奶在左下方,  有女星推薦的八寶穀粉我也買了一盒

右下方的小炸醬杯麵,小熊哥喜歡吃~

buy.jpg  

此外,Lock & lock是韓國製品,我也買了好幾個不同尺寸的BPA free、運動水瓶、麥茶水瓶,給孩子上學運動、夏日冰麥茶超好用!

以上是小小的準備、購物心得分享。說的自己好餓,中午就吃韓式海鮮豆腐鍋吧?

 

*相關文章:

小小背包客首航-- 準備篇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post/26805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