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祝福我及各位婦女姐妹們天天快樂

最近有不少事情要處理,要準備師大Intel的網路上課講稿、要去誠品與老同事討論男孩閱讀的書單、要準備晨光時間「科學小故事」的內容不過今天來說說一件小小熊的小趣事。

今年九月,小小熊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過年時姑姑帶他去廟裡祈福,他閉起小小的眼睛喃喃自語,我問他許了什麼願望?他說:

「我想快快上小學!我要自己走路去上學!」

小學就在熊窩隔壁,對於小小熊來說,天天看著哥哥走路去上學很羨慕,能夠自己走路去的那一天,就是他「長大的日子」,所以期待很久了。

hug.jpg 

最近幼稚園老師也開始訓練他們「幼小銜接」(幼稚園昇小學)的課程,小小熊才發覺:上小學,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最近的他,也開始有了Homework:多半是練習注音的寫法、拼音的練習。以前他回家就是閑晃,玩滑板/積木,現在也要乖乖的寫寫注音符號、認認字。妙的是他自己寫完,還會拿出「道德經」來搖頭晃腦的念半天?這不是回家功課,因為讀經都是在學校進行的。我懷疑地問:

「你真的會唸『道德經』喔?這很難耶…」

小小熊自豪的說:

「當然喔!我在學校都唸過了,你看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段:大成若缺…大盈若沖…大直若屈,大巧若拙,若訥…哈哈,這裡有大ㄅㄧㄢˋ耶?大ㄅㄧㄢˋ,好好笑喔~」

所以他應該是不懂自己在唸什麼…媽媽臉上三條黑線的想。 

最近媽媽突然發覺:幼稚園老師該教的「幼小銜接準備」,應該是另一堂

某日我帶他去哥哥的小學辦事情,小小熊突然腹中絞痛,大聲說:

「我要去上廁所!」

我趕快帶著他去小學的廁所,然後在外面問:

「可以了嗎?」

他兩腳紐在一起,登登登地狼狽跑出來說:

「我還是回家上好了…」

我以為廁所沒掃乾淨,帶著他走進去說:

「回家就來不及了…這裡很乾淨啊?」

「可是…那裡有一個白色的大拖鞋耶?沒有馬桶啊!」

白色的大拖鞋?…喔,原來這小子在美國長大,回來後幼稚園裡也都是用坐式的馬桶,出去玩的男廁也多半是坐式馬桶,所以蹲式馬桶他可是從未見過的! 

我趕緊跟他解釋:這白色的大拖鞋就是馬桶,要他蹲上去試試。

果然他試了,可是蹲反了!我說:

「轉過去!」

「為什麼?」他無辜的大聲問。

「因為那上面凸起來的,是要擋住你的尿尿的!」

「喔…」他不甘願的轉過身。

然後完全沒對準,我要他調整位置。問題又來了。

「褲子要怎麼辦?」

的確,拉太後面會沾上大的,放太前面會沾上小的…男生,怎麼這麼麻煩呢?

又努力調整了幾分鐘後,他把兩手握前方圓圓的上蓋,準備用力…

「這個…」我遲疑了一下。

小小熊說:「又怎麼了?」

本想糾正他不要握那裏,想想都已經握了,等結束再說好了。

「不要握哪裡比較好喔~」小小熊洗手時,我耐心說。

「為什麼呢?」

「因為那裡會沾到很多人的尿尿啊!」

那我該握住那裡呢?蹲不好我會掉下去耶!」

這真是好問題,媽媽也不知道答案....而且手髒比全身都髒要好多了。

所以明天就要去建議幼稚園老師:該開班授課,指導一下「如何蹲白色大拖鞋」這重要的一課!我猜也有不少小小孩不會蹲(聽說很多老外也很困擾)。真是意想不到的「幼小銜接問題」啊

你家孩子是怎麼學會用「白色大拖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