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好幾天不上網,好好放空腦袋,專心過年---發覺這的確很不錯!過年是該好好放鬆,與家人談心的。

到了2011年二月,我們家算返台滿兩年了!算算錯過了與親人團聚的七個春節,去年剛回台一團忙亂,所以想在今年過年中,彌補一些遺落的親情與快樂。

在台灣守歲很有趣,小熊的姑姑家習慣到廟裏祈福,那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廟宇,午夜時,當地的市長還會來發「發財金」!小小熊很想睡,但聽說子夜時有煙火秀,努力用牙籤撐開眼睛

*廟門口的持香人潮....我奉命去領一份發財金

front.jpg

姑姑帶著大家守在廟宇的正門口,然後發給人人一柱香。跨年時刻到來,廟旁的南管樂器開始大聲吹奏,不得了大型煙火就在我們頭頂施放?聲音超大就算了,煙花的紙屑如大雨般落下!熊爸怕小小熊危險,把香交給我,抱著小小熊往後方拔腿就跑!小熊與我躲到廟的屋簷下,只有熊爸的雙胞胎哥哥不怕,穩穩站在原地,接受煙花雨海的洗禮

然後廟門突然大開,我們被人潮推進了廟裡,只見人人爭先恐後把手裡的香插到正殿的香爐裡我才恍然大悟:這不就是電視新聞裡的「搶頭香」嗎?不過姑姑帶著孩子們與我被人潮沖散了,本想轉身去找他們,卻被人潮繼續往前推,想想手裡還有熊爸的香,於是盡責的奮力把香插進爐火,還不忘狗仔部落客的習性---拍幾張頭香照留念! 

*被人推進廟裡的我,不忘拍照見證熱鬧...

all.jpg 

*背後還有如潮水般湧入的大批人潮....(我真是瘋了--臉都擠扁了還能照....)

all-1.jpg 

然後市長來發「發財金」,我被人潮推擠,也跟著為全家領了一份。

之後大家在廟門外終於團聚,熊爸大聲說:

站著麼前面幹麻?我帶著小小熊去門外的亭子,一面看煙火、一面吃平安麵和湯圓好享受啊!」

只見小小熊心滿意足的鼓著小肚子,看來吃的很飽!原來廟方提供了免費的平安麵和湯圓,香客都在大快朵頤!小熊哥肚子餓了,開心地各吃了一碗。

所以我家的第一次「搶頭香」紀錄,就在麵香中劃下句點.... 

eat-1.jpg 

過年少不了要出去走春,不過由於今年的台北不比以往,往年的台北城最空曠清閒之日,當屬春節;今年卻湧入大批賞花博的人潮!所以我們只有去看看親戚、大部分都在學校的社區裡度過。

不用外出走春,因為去年門前由社區管理處種了一整排禿禿的樹,竟然帶來春天的訊息:那些貌不驚人的群樹,竟然是一棵棵山櫻花?這幾天天氣回暖,桃紅色的花朵一一在枝頭綻放,像一陣蔓延的紅色煙霧,美不勝收

記得以前在美國萊城的四月,也是桃花與李花如煙似霧的開放!當時還想:可惜台灣少見這些花樹,總覺得出國才開了眼界回台後才發覺:台灣的山櫻顏色豔麗,別有一番嫵媚風情!所以美景常在,只是等有心人來欣賞吧 ? 

* 熊窩門口山櫻花的特寫

cherry-b.jpg 

cherry-3.jpg    

*正好被我拍到: 小蜜蜂來做工~

bee-1.jpg 

*小熊們在提琴課後,沿路賞櫻回家

cherry-llok.jpg

隨風飄動的緋紅山櫻,偷偷宣告著春之訊息前一陣子刺骨的寒流不再,台灣的早春,似乎已經降臨了?趁著春光正美,這幾天還要外出走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