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父親又來電關心,我知道,此事一日不了,他就一日難眠。真的很感謝父親在體弱多病時,念念不忘的還是兒女的未來...

=====================================================

說真的,新書上市了,我自己卻也還沒拿到書,還有點飄離地面的感覺….不是高興到輕飄飄,而是種與我想過日子脫節的感覺

有很多事情都超越了我的預期。志工事務越來越多、父親的心願無法達成、人情越來越複雜….說真的,我真的只想好好畫幾張畫,最近卻很難做到。

我努力告訴自己:簡化你的生活!問題就在:自己耳根太軟、熱情太多。還有,父親的願望,很沉重….

父親這幾天有憂鬱症,還特地去醫院看病。他睡不著,因為日夜為小女兒擔心:年紀這麼大了,還沒有自己的房子!他的遺囑有兩個心願,一個竟然是我的房事。

我們從美國回來,賣掉綠蔭樹底的家後,就住在學校的宿舍裡。宿舍不算新,但是環境清幽,遠離都市的吵雜,綠蔭處處,孩子們的朋友都住在附近,我也找到了許多好朋友熊族的願望不大,雖然宿舍只租不賣,但全家都很喜歡這裡,於是漸漸偏安於此,忘懷要買自己的窩這件事了。

但是外公總覺不妥,同時由於兩岸關係與經濟好轉,台灣的房價連連上漲!父親的心理日日夜夜擔憂著:

「女兒女婿到現在都沒有房子,都中年了未來日子怎麼瓣呢?」

於是囑咐我,完成他的心願:快快買房,不然越來越買不起了!

這是事實,我家附近就是新北市,哪裡的房價半年前還是一坪14萬而已,六個月後,現在已經漲到每坪20多萬!曾經我看過的房子,如今都被投機客買去,價格炒翻天!

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我又只好開始努力去看房子。

越看越心煩。

現在有個優惠貸款,加上選舉後大家未來看好台灣前途,本來我看中的幾個房子,就像遇到搶劫一樣:一個個被人又快又貴的買走!結局是我又只好重新出發看房、有接不完房仲人員的嘮叨電話(例如:唉呦….你當初要是多出一點多好、早告訴你了;那現在快來搶另一間你不要再笨下去了

熊爸超忙,這些煩人的事只好我一手處理。說真的,就算買了我們也暫時不會搬去住;我也不想當高點買屋的傻子,但是大家都說:房價是高點?未來會更高!而我,真無法反駁。

父親的心願,竟成了我近日來的壓力。

今晚父親又來電關心,我知道,此事一日不了,他就一日難眠。真的很感謝父親在體弱多病時,念念不忘的還是兒女的未來。不過台北的房子,就像稀少的黃金一樣,漲到不像話的地步!美國印鈔後,投資客熱錢到處竄流......真不想與投資客一起共舞。

老實說,我曾考慮過租屋一輩子這件。曾有人說過:理財,是在死的那一刻把錢都妥善的用光,就是最佳的理財。而投資,則是另一回事。買了房子,背了房貸,自己輕鬆沒幾年,最後是留給子孫享用。不是我不愛子孫,兒孫自有兒孫福,目前的我,只想好好清靜地過日子,寫寫想寫的東西。飆漲的房價,日日越看越心驚,真想眼不見為淨;但是,孝道卻難兩全。

人生總是充滿荒謬與無奈…佛陀曾說︰「利慾熾燃即是火坑,貪愛沉溺便為苦海,一念清凈烈焰成池,一念驚覺船登彼岸。」

 人,何時能真正一念清靜呢?

*週末前本該談談輕鬆的,結果讓朋友們聽了苦水?...祝福大家沒有類似的煩腦!

*我家小胖的OS: "我從未有過房事的問題,太幸福了~" 

IMG_0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