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寫了幾篇嚴肅的話題?還是來聊聊輕鬆的近況吧!

最近在忙的事,就是我的新書即將要發印(不是繪本而是美國的教育紀錄)。之前的校稿、選圖等工作,進行的還算順利,這兩天突然與出版社有了一些爭議....主題竟然是:

新書書封上,我該用筆名、還是真名呢? 

出版社主編的意見是:有一篇文章「母親--沒有嗜好,沒有名字?」,看了非常有同感,所以當下決定把我的真名放在封面!

可是…熊媽有一種部落客見光死怪癖所有我出現的照片都要貼膠帶,所以當看到真名印到書封(樣本)上,突然感到一陣渾身不自在、頭皮發麻....嗚~

我與主編開始很認真地研究別的格主出書的狀況:Selena是英文加真名、TJ老師是筆名、米媽是筆名、小恩是真名,番紅花是筆名……

我說:「那就叫英文名+小熊媽好了!」

主編:「可是…你那篇母親該有名字的文章…」

啊~~真是點中我的死穴!!(我當初幹嘛這麼多嘴啊?)

其實,我之所以會自稱「小熊媽」,與孩子一點也無關…而且真正理由是相顛到的!且聽我道來:(如果妳聽過以下理由,就表示妳真的當熊家朋友粉久了!!這些在2006年曾解釋過…)

*有請當年人證小熊寶寶:「我發誓--與我無關喔!」

babyroger.jpg 

曾有人問過熊媽:是不是因為孩子可愛、像泰迪熊,而熊媽是Teddy的愛好者,所以稱兒子們為「小熊」,然後自己自稱「小熊媽」呢?

正確解答--其實是天差地遠、充滿血淚.....且讓熊媽說說「為何我家變成熊」的理由。

熊媽本名叫"雲若水"(當然,這是為了說明取的花名一直想取一個浪漫點的名字…就讓我任性一下吧?),我家熊教官剛認識熊媽時,也是柔情似水,佳期如夢的男人;他常深情款款,雙眼溫柔地輕輕喊著:

水兒~

水~水~」

可愛的水水~」    (=>想吐者請自己到一旁解決!)

加上他努力發出電眼神功,熊媽很快就拜倒在熊爸的石榴褲下了。

然後,第一個寶寶出生了,我的母奶哺育卻很不順利…(參見母奶之路,我的修羅之旅);當時仍在工作的熊媽每日努力擠奶、晚上親餵;為了衝奶量,當然要多吃些湯湯水水的食物,所以甜酒釀、花生豬腳、各式魚湯...一整年都沒斷過!以前還不錯的身材,變成了虎臂熊腰.....

也不知從何開始,熊爸再也沒叫過一聲「水兒~」、「水~水~」了。(男人…)

某日熊爸從實驗室回家,雲若水正在造咖摩營(=廚房煮飯),熊爸看著我忙碌的背影,突然大聲說:

大熊!!我回來了。」

雲若水一時尚未會意過來,驚愕地問:

「什…什麼?你叫誰啊?」

大~熊~,我~回~來~了~!!!妳看起來這麼胖,當然該叫大熊啊...哈哈!」

(老話一句:未婚者千萬別夢想婚後仍可以「甜蜜一輩子」!男人婚後可就毒舌+變臉啦)

即使熊媽之後提出無數次抗議、外加菜刀威脅,天不怕地不怕的熊爸還是認定--妳就是大熊

然後他又開始對床上咿咿啊啊的寶寶說:「媽媽是大熊…那你就是小熊喔?小熊~小熊~這名字真可愛耶!」

(熊媽手持菜刀在其背後七竅生煙......)

*當年的我與小熊

babyroger-me1.JPG  

當然,第二個孩子當然也繼承了大熊衣缽,叫「小小熊」。

所以,我之所以變成「熊媽」,基本上與可愛的維尼熊無關、更與泰迪熊無關!完全是熊爸一嘴開發出的成果。

根據他的命名,我本來學名該是「大熊媽」,不過哪個女生喜歡自稱「大熊」啊?當然要裝可愛自認小些,所以我就自稱---「小熊媽」了。

余豈好「熊媽」哉?余不得已也。

P.S.: 說了半天...還是在煩惱:書封上到底該叫什麼名字呢?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