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後,熊爸努力經營自己的實驗室,早出晚歸,不分假日、每天工作超過十四個小時!今年秋天,我們家終於安排了一個三天兩夜、熊爸完全不用工作的秋之旅。

*七星潭的海邊,大雨即將來臨...

20-seabest.jpg 

可惜的是,遇到超級大秋颱梅姬的共伴效應,花蓮下起暴雨。所以假期的後半是泡湯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有一個晚上、一個早上,是在秋高氣爽的美麗花蓮度過。

我們做了什麼呢?晚上一起放天燈、一起騎車逛花蓮溪、觀山景、在七星潭撿美麗的花蓮石秋日的家族小旅行,還是留下美好的回憶。  

記下幾件旅行的小事:

放天燈前,熊爸握著小小熊不會寫字的小手,在天燈上寫下一些小字。我後來偷偷湊過去看,上面寫的一個父親的祝福:

「小小熊,快樂長大    2010,10,16 

 3-paalan.jpg

晚上爸爸在休息,小小熊主動跑過去給父親按摩,捏手、按頭

4-alanpa.jpg 

接下來,我們就在滂沱大雨中的花蓮度過。

本來想逛南濱夜市,大雨取消;最後去了自強夜市,品嚐有名的法式棺材板、鐵板牛排、小籠湯包不過吃的好狼狽,雨越下越大,夜市的小販說:比颱風還恐怖! 

本來想掃性的回旅館看電視,熊爸說:

「我們帶孩子去打球吧?」

「去哪裡打呢?」我狐疑的問。

大魯閣打擊場我注意到花蓮市有一家!」

然後外頭下大雨,屋裡的小熊跟爸爸練揮棒、投球最後全家還一起去打保齡球

小熊們以前都是在wii玩保齡球,真的到了球場好不開心,也才發覺:球好重、地板好滑...小熊哥洗溝(Gutter)無數次,媽媽更是當上「洗溝皇后」!不過小小熊在一旁開心的不得了,一直跳來跳去!

我說:「傻瓜,外面下大雨不能出去玩,還這麼開心喔?」

小小熊興奮的說:「大家一起玩,我就很開心啊!」

這孩子提醒了我,家族旅行的真風景:不只是美麗的好山好水好天氣,而是全家在一起,沒有公事功課、不想明日的紛擾,認真好好的玩一場!即使是在狂風暴雨的地方,也開心

人生總是這樣:難得好天氣,難得好心情。境由心生,當留意看不到的真風景。

真風景拍不出來,真風景才能永久留存記憶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