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嗎?五月時我們曾接到美國朋友的來信:扁平史坦利!然後小熊班上也送出一個台灣的小遊學生(紙片人):王小武小朋友。不過小武出國遊學後,一直沒有消息終於,在月圓人團圓的前夕,他從美國坐飛機回來了!

 IMG_0443.jpg

*歡迎小武回國!(賈許也寄來許多相片,將隨後補上!)

原來美國小學放假早,小武還陪著美國接待者:賈許,一起打棒球、逛Kings Island、辛辛那提市區參觀,過完暑假玩夠本才回台灣!(此點小熊哥超羨慕,尤其是打明星賽那一段)

小熊收到王小武的黃色專機=航空包裹),開心的闔不攏嘴!不過問題來了:他已經分班了!要如何把王小武美國旅遊的趣事,告訴以前二年級的全體同學呢?

於是我們又作了網路投影片,打算把網址寄給每一個同學的爸媽,請他們上網觀賞。 

小武還帶來賈許親自打的一封信,內容有整整兩頁,翻譯如下:

=================================================

Dear小熊:

抱歉花了這麼長的時間!關於你們提出的問題,回答如下:(問題請見之前的文章)

1.美國的小學長什麼樣子? 其實今年我轉學了!所以說說新舊學校的事情:之前我讀的是P學校,外觀是藍白色的,裡面是黃色的走廊。現在考上了一間M學校(注:M校以資優教育聞名,一年半搬家前小熊也被選進此校的資優班。)...M學校大部分是紅磚建築,內部是白瓷牆,遊樂場有兩公頃這麼大!

2.美國的小學一個班有幾人? 我們班上有24個人,這是正常的人數。

3.美國小學生學什麼? 我三年級的班上正在研讀一本書:War with Grandpa,故事是關於一個小男孩的爺爺搬來同住、小男孩班離他房間的故事…我們也正在學英文的手寫斜體字。科學方面我們正在學哺乳類與鳥類 

4. 我們看什麼電視呢?我喜歡看海棉寶寶、the Fairly Odd Parents、Wipeout(*這些是什麼?熊家還沒看過)&史庫比狗Scooby Doo。還有,我們剛看完世界盃上棒賽的轉播(*注:賈許爸爸是小熊以前的棒球教練,全家都是棒球迷),我看到台灣輸給了日本隊,真是可惜!

 5. 我最喜歡的書是Captain Underpants、The Gecko and Sticky Series

6. 我喜歡的食物是:蝦子、雞塊、熱狗、披薩(*跟小熊們一模一樣!)他們非常好吃,不過也不太健康就是了。

7. 美國小學生長什麼樣子? 我們每個孩子都長的不太一樣,有人有金髮、有人髮色很深。有高有矮差很多。

8. 美國的小學作什麼運動? 在這裡最受歡迎的運動是:棒球、橄欖球、足球、籃球。這一個球季我在練習棒球及橄欖球。現在的棒球季很酷,我在打Kids pitch了!(注:小熊離開時參加的是教練投球,九歲以後由孩子正式擔任投手,美國少棒規定嚴格,不讓孩子太早擔任投手,以免運動傷害)。

我有上場當投手,同時三振了兩個打者喔!

*賈許帶著小武,去領暑假球季的GAME BALL

gameball.jpg 

9.我的學校生活如下:六點起床,六點四十五到公車站,七點半鈴響前我在教室寫些作業。我們上數學課、閱讀課、寫字課後,接下來是特殊課程:包括體育、自然科學、藝術、圖書館、音樂課等。

十二點吃午餐,然後休息到一點。然後有更多科學課或閱讀,直到兩點半放學。我搭校車回到家約三點。然後吃吃點心、寫功課。傍晚我多半會有棒球或橄欖球的練習。

我必須早點上床睡覺,因為我要早起。

 我在舊學校有學日文課,每週三小時。不過在新的M學校我改學中文課!我的中文老師是Mrs. Liu,我覺得中文很重要,也許你可以幫我一起學中文喔!

 請有空寫信給我!

  你的老朋友   賈許

=================================================

眞是詳細的回答。原來賈許也在學中文了?聽說美國很多公立學校正鼓勵孩子學習亞洲的語言,連美國中西部也不例外。

收到這封來信,小熊對於以前的棒球生活友些懷念還好,他現在每天下課也是五個社團活動,包括棒球,另外還有足球校隊練習及讀書俱樂部!想想現在的台灣小學生的課後活動也不少,不是只有安親斑或補習班可以去。

也許我們該每學期送王小武出去一次,做遊學觀摩,這樣賈許可以學些中文(中文信),順便介紹他的新學期新發現!這個想法在熊媽心中醞釀中

小武,請準備下一次的出發吧?

 

*相關文章: 

美國寄來的創意作業--史坦利遊臺灣

台灣赴美,交換學生--史坦利後續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