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慎二自小就有「肉腳王」的封號,因為他從不吃苦耐勞,常常半途而廢最常見的半途而廢就是:路走到一半,蹲下來用委屈的大眼睛望著爸爸說:

「我走不動了!」

學東西也是,任何事還沒學,小腦袋就先考慮:

這眞的太難了,我一定不會不用學好了。」

比起剛毅木訥、艱苦卓絕的阿信小熊哥,媽媽其實常常在為慎二的未來煩惱:

「這孩子長大後,是不是只能成為一個浪人呢?」

日本浪人,是指古代日本離開戶籍地到外地或外國流浪的武士,也稱「浮浪」,這些人通常沒有主君。許多浪人是武士家出身,不能繼承家業的次子

今年暑假,對學任何東西都興趣缺缺的小小熊,終於主動要求學習:跆拳道與小提琴。不過不出所料,兩者學沒多久,他又開始叫苦,説打拳好累、拉琴手酸還好上課時他的表情都很愉快,所以我鼓勵他:這次不可半途而廢,都是自己要求學的,要繼續努力。

五歲的夏天,中班升大班的暑假,學了一個月多的跆拳道後,小小熊收到一張測驗通知:要考試晉級黃帶了!媽媽心理忐忑的想:這位不吃苦的浪人慎二,真的可以嗎?

all.jpg 

本來以為是小小的測驗,地點就在我們社區活動中心。沒想到現場來了五十幾位考生?其中還有黑帶的青少年。爸媽與小熊哥算是第一次見識台灣小孩的跆拳道晉級考試,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測驗過程十分嚴謹、行場也很好看!

aall-1.jpg  

 

*測驗前宣示: 我學跆拳道是爲了劫富濟貧,不可以亂打人.....

1.jpg

*真的要踢破板子,很多孩子踢完...抱腳跳! 

kick.jpg 

 依照孩子的等級,考試內容可分為三大類:(熊媽自行分類,哈!

1.招式演練:考官念出動作,由考生做出拳()動作;

2.對打:紅帶以上的孩子要戴上護具,真實以自由招式對打;

3.擊破:藍紅帶以上,用腳以各種招式將木板踢破。

表情嚴肅的主考官一出現,我後方的家長開始竊竊私語原來這位考官是憲兵特勤組出身,以嚴格著稱。聽說表現不好的孩子,最後講評還會被他點名。熊媽忍不住也開始緊張起來....

小小熊一共上場兩次,分別是招式演練踢靶(還不夠資格對打與真的踢木板),踢靶如下:

 

這位慎二好像一點也不緊張,在其他人考試時,只見他不時張大嘴打呵欠、與教練的小女兒(四歲)開心談天、玩自己的腳玩到快撞到頭

*等待比賽時,與小美女談心....

walk.jpg 

*玩自己的大肉腳....

play.jpg 

*不小心鬆手,頭快撞到地板~

play-1.jpg

終於等到最後講評,主考官上前說了一些話:要孩子們對打時眼睛看著對手(不是考官)、踢木板要到定位才踢,不是隨意亂踢

然後他突然說:

「小小熊,出列!」

頓時媽媽心臟快跳出來了!是不是這位主考官要糾正我家浪人慎二的錯誤動作呢?完了完了

只見主考官要小小熊照他的口令做出動作:

 演練完畢,主考官說話了:

「這個孩子雖然只是白帶,年紀也小,但是他的氣勢卻比在場許多紅帶與藍帶的學長姐還好!孩子們,我記得你們以前也曾如此,為何現在會比不上白帶的小師弟呢?我希望你們回想起這種精神,打拳一定要有氣勢,不可以有氣無力!」

小小熊好像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他只知道:自己沒被叫出去批評,真好。

最感動的應該是媽媽:原來這小小的浪人,終於即將擺脫「肉腳」的過去,迎向佛山無影腳的未來了?以前是媽媽看錯他了?還是他脫胎換骨了呢?

小小熊昨天告訴我說:他想要繼續學下去,直到黑帶為止。

孩子,這次希望你能持之以恆,精益求精;台灣的跆拳道運動,是除了棒球之外,可以打入國際級的另一個驕傲。媽媽其實不求你揚名海外,只要長大後能強身自保、濟弱扶傾!

 ps:最後那句話....也許媽媽還是想太多了...算了,能持續打下去就好.... 

*相關文章:

給英一與慎二的兩種閱讀計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