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週末    熊媽可以胡言亂語的時間......

常來我格子的好友一定發現,我發文及回應的速度變慢了。真是抱歉,因為我在逼自己完成一件拖好久的事情。

話說上週小賽的媽咪很難得從美國水牛城回來探親,我們相約去參加米拉拉的新書發表會!小賽的外婆(眞的是外婆...不是暱稱)與我是部落格忘年之交,在美國遇到生活低潮時,外婆都會給我留言打氣,遠在異鄉的我,很感謝這位素不相識但滿懷溫情的長輩。小賽的媽咪文筆也很棒,我很喜歡看她的北國風情記事,與可愛小賽的成長紀錄。這次她帶著小賽兄妹一起回台灣,當然要見見面!

我們相約在台北東區的SOGO八樓海山唱片見面,不過當天是週六,人潮洶湧,更扯的是SOGO東區就有三個館!其中兩個館八樓都有海山音樂行?我與小賽的媽咪兩人在不同館苦等,好不容易見面,竟然已經下午兩點了?孩子們午飯也都沒吃,SOGO地下街餐廳竟然也是爆滿!只見我們兩家人四個孩子三個大人到處等不到座位,小賽的妹妹又一直哭鬧,好不容易等一桌男女快吃完了,想不到那位男士瞪著我說:

「在等我們位置喔?我們還要再去買更多來粗!」

手一揮,就要趕我離開---難怪小賽的媽咪感嘆:台北的人對有小孩的人,沒什麼同情心…我只好安慰她:「人越多越擠的大城市,人越冷默,美國紐約和東京,可能也是如此。」

言歸正傳,終於等到米拉拉的新書發表會,假日書店裡人潮很多,我們本想好好坐著聽四重奏,但是孩子們都坐不住(實在沒慧根,TT不用怨嘆)。於是決定轉戰兒童書區,等會後再與米媽相認。 

*小塞與可愛的大眼妹:小綠!

1.jpg 

*同樣也是大眼的元元,小米姊姊在書區裡跑來跑去~寬比妹比更是不見人影?

wan.jpg 

*小熊哥哥與小賽玩飛機,小小熊看"LEGO STAR WAR"入迷中...

2.jpg 

*熊兒們與米媽合照

all.jpg 

想不到會後遇到可愛的格友們:TT、小米媽(還有可愛的小米與元元)、還有新格友番紅花?!內心世界有點「避暑」的熊媽,當場實在太開心了!米拉拉又過來與大家合照…看到這麼多虛擬世界裡的格友,熊媽也忍不住話匣子大開、與格友大聲嘻笑起來…這時,寶瓶文化的美麗總編輯,走過來笑著對我說:

 您的稿子…整理的怎麼樣了呢?」

 本來還想當路人甲瞞混過去的熊媽,臉上三條黑線緩緩落下,趕快對她低頭連連鞠躬說:

 「喔…我…我嗎?ㄟ…還在努力!還在努力!!」

其實,之前早就與寶瓶文化簽約,談妥要出書的事情。但是因為重返職場、參與小熊學校班親會的事情;同時要整理N年前在美國生活、打棒球的稿件與照片(最久的有四、五年前的稿子!)熊家的故事其實很多都是相互串聯的,七年的故事要濃縮成一本書?實在不是那麼容易! 

(好啦…是在牽拖,其實偶就是那天字第一號的拖稿女王~嗚~~)。

況且我農婦當慣了,凡事喜歡低調、再低調!實在不好意思說:「偶要出書了!」(想到就尷尬),我也不會拉琴,不像米媽這麼才華洋溢、台風迷人;看到這場新書發表會的盛況,以及米媽的書封上寫著驚人的音樂得獎紀錄,回家真的是保持臉上三條大黑線輾轉很難眠…腦中一直在想: 

寶瓶文化說幫我這一個種菜的農婦出書,會不會砸了她們的招牌、血本無歸啊?還有若真的出書(預計年底),新書發表會時我也沒有四重奏,難不成要小熊與小小熊來表演跳火圈?(ㄟ…這可是我想過最炫的熊族招術了!)還是街舞?兒童魔術秀(小熊哥自願表演射飛鏢,苦練中!)我也還得陪孩子練習,好一同參與,總不能都推給孩子表演吧?至少射飛鏢時熊媽可以矇眼睛的當標靶!…光這些想到我頭就很大!唉~~套句老話:怎麼最喜歡平靜生活的我,總是有很多不平靜啊?

目前預計書的內容分為四大部分:

1.小熊哥在美國唸小學的趣事

2.美國打棒球三年的重要紀錄

3.美國生活與品格教育的省思

4.小熊們返台求學的現實與矛盾

這麼多年的故事,都只能各濃縮為一小章?再棒的濃縮洗衣粉也沒有這麼濃吧?複雜、眞複雜...更恐怖的是我要從七年的資料檔案、上萬張相片中,找出當年每個細瑣的、生活的小故事照片?想到頭皮更麻…唉…我還是去種高麗菜和小番茄簡單多了!(在牆角自暴自棄劃圈圈中) 

這就是我最近為何這麼自閉、很需要去大自然散步的原因…米媽的新書發表會,我真的很為她高興,但是也覺得頭很大、很恐怖啊!親愛的朋友們,留言我都有仔細看了,真的很感謝!請原諒我回應這麼龜速…說真的,現在的我很想游到大海深處當隻大海龜算了!我是龜媽,不是熊媽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