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期待,小的疼愛

 最近遇到小熊一位同學的母親,與我年紀相當,剛生完第五胎!白天還有上班,實在不簡單。問她為何會生五個?她笑著說:

「就是喜歡孩子啊!我有母親同住幫忙,還可以忙的來 

熊媽也很喜歡孩子,看到這位母親的成果,真想見賢思齊,拼一個女兒!不過最近看到小小熊的樣子,又三思了起來。

* 很容易開心的小小熊.(中班陶笛表演)

smile.jpg 

小小熊是么子,他天真無邪,喜歡撒嬌,超不吃苦耐勞。小熊哥哥在五歲同年紀時,已經打過近百場的球賽,是個在烈小雨裡跑操場鍛鍊、揮棒100下、投球100次的鋼鐵男孩!小小熊也是五歲,他沒這個機運,他還是常常在等待......等待哥哥完成任務。 

以前常在球場邊等哥哥打球,三歲的他就玩沙子;在游泳池邊等哥哥學游泳,他就玩小車車;現在等哥哥寫功課或練樂器,他就拿著樂高小人打來打去。 

有一天,他對我說:「我好想聽故事喔

「現在在與哥哥作雞蛋降落傘,等一下喔~」媽媽回答。  

五分鐘後,他說:「我好想聽故事喔

「現在在與哥哥練琴,等一下喔~

 

 十分鐘後,他說:「我好想聽故事喔

「現在在幫哥哥檢查作業,等一下喔~ 

 

等到媽媽要去念故事時,小小熊已經自己拿著玩具,獨自打來打去了。 

部洛格上,也比較少紀錄小小熊的故事。因為哥哥的年紀都已經體驗過了。如今想來,有點放牛吃草的罪惡感。如果再來一個,小小熊會不會更被忽視呢? 

媽媽不疼小小熊嗎?錯。但是對哥哥和對弟弟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這不像偏心,而是態度的不同。

對長子,充滿大期待。對幼子,滿懷小疼愛。但是畢竟長子的新鮮教育問題,是母親最先遇到的,所以會全力去處理。對於幼子,就沒計較這麼多了。 

我常說小小熊不能吃苦,可是那也是父母教育帶出來的成果吧?我可以預見未來:小熊會是個認真負責的男人,而小小熊呢?該是個怡然自得的人。在無盡的等待中,他學會了如何打發時間,如何自娛。 

有時候生雙胞胎未必不是好事,爸媽累一些,但是兩個孩子有伴,學習進度相仿。我們家常遇到的狀況是:哥哥覺得弟弟看的電視太幼稚、弟弟覺得哥哥的玩具太複雜….這種小紛爭,也是教養上的酸甜處。 

不過還是要說,么子真是開心果。前晚九點半,哥哥已經熟睡時,小小熊卻一直在床上滾來滾去。陪睡多年的母熊問:

「在學校睡太飽了喔?」(幼稚園都讓孩子睡快兩個小時午覺)。

小小熊眼睛發光的說:

對!

「你慢慢滾,媽媽先睡了喔

一分鐘後,熊媽張開眼睛,看到一張小臉貼著我的鼻頭,陽光燦爛地笑著

*這實在照不出來,所以用畫的.

 sleep-1.jpg

「你可以去睡覺了嗎?」媽媽臉上三條大黑線。

兩分鐘後又忍不住張開眼睛偷看小不點嘟著兩頰和雙唇,在我臉前一公分處擠眉弄眼。

sleep-2.jpg 

「你真的該睡覺了喔~」媽媽滿臉都是黑線。 

「我要抱抱你的肥手嘛!」說完馬上執行,並用臉頰摩蹭起來

 hand.jpg

就這樣,每晚看著他圓圓的笑臉難怪他是個奶和蜜調成的男孩,小熊哥哥的鋼鐵訓練,怎麼可能發生在他的身上呢?唉母親的盲點啊!

 

*相關文章:

弟弟也有漫長等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