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蚵女除蜂記

母親節我有兩個surprise:本來以為流感已經好的小熊,突然併發急性中耳炎!另外就是:我家後面有山坡、還有蜜蜂窩!?

小熊的中耳炎是很羅生門的怪事,還好現在最糟的狀況已過,改天一定要寫出來檢討一下…度過好累的一個禮拜,熊媽需要做些開心的事情,乾脆來畫畫吧?我的嗜好就是亂想亂畫,以下畫的是真人真事博命演出…   

bee-c1.jpg

話說母親節當天,小熊身體好些了,熊媽拿著洗衣籃去後院陽台洗衣服,正在低頭處理衣物,發覺怎麼有蜜峰在附近飛啊飛的? 抬頭一看:天啊!有個棒球大小的蜜蜂窩在陽台邊緣?還有好幾隻大黃蜂趴在上面看守。 

我幾乎隔兩天都來洗衣服一次,為何到今天才發現?一定是他們結巢速度太快了,才會突然變這麼大。熊族雖然嗜吃蜂蜜,不過比較歡迎可愛的燕子巢,可不想要大黃蜂到府宅配蜂蜜!

*這就是蜂巢現形圖!

bee.jpg 

我家後院因為風大,所以已經用透明的厚壓克力面板及鋼架封住迎風面(見前文),免得熊媽洗衣服被吹跑。不過這蜂窩就築在封死的面板另一邊,想打下來也碰不到,況且那些大黃蜂看起來很兇,可以飛到沒封住的陽台右側來攻擊人。小熊與媽媽看的都呆了。 

上天雖有好生之德,不過眼見蜂巢會越來越大,我家的蜂蜜會越來越多…不,危機越來越多,為了孩子安全著想,熊媽決定:自己去屋頂、由上往下除去蜂窩。

熊媽用母熊的直覺,判斷了一下由屋頂到蜂窩的高度,然後拿起一根掃把與紙拖把,用麻繩與膠帶固定,做成「打蜂棒」;再穿上厚重的除蜂裝備:電視上看到養蜂人都照住全身,熊媽的家私不夠齊全,只好參考台灣海濱蚵女的打扮:用毛巾與帽子保護住頭部,帶著殺蟲劑防身,往頂樓出發!

到了頂樓,把「打蜂棒」往下降,頭昏了一下…我家怎麼這麼高?樓下又是山谷,心理真是毛毛的,小熊在樓下接應,告訴我「打蜂棒」長度正好!熊媽心中暗自得意了一下 …只是蜂巢還有偏陽台內側,必須要把紙拖把前端往內捅下去。

小熊隔著板子小心的指揮:

「左邊…再左邊…OK!打中了,可是不夠力…媽,有蜜峰往上飛去了,小心!」

只見被惹惱的大黃蜂,凶狠的往上飛過來,熊媽忘了自己有殺蟲劑(真的有用嗎?),趕快把「打蜂棒」往上提,轉身拔退就跑!

想不到跑錯門(頂樓怎麼這麼多門啊?),一個門是關著的,我不敢回頭,也忘記沒救兵,扯開嗓子就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快逃啊~~」

母熊平日就行動遲緩,還拿著撐竿跳一樣的長棍子!還好緊急時也是有腎上腺素加持的,大黃蜂追不上我前,熊媽就趕緊關上門喘氣了!好險啊…

接下來熊氏母子繼續苦思如何除蜂,偷偷打了熊爸的主意…突然電光一閃:這裡可是醫院的員工宿舍,有管理員要交管理費的耶!我幹麻這麼賣命啊?

週一打給管理員,他們也說不敢處理,打給警衛及消防隊,沒多久,三個壯碩的打火英雄到我家報到,他們根據熊媽的「打蜂棒」構想,很快就把蜂窩摘除了。然後留下酷酷的笑容離去…(人民的褓姆,真是好樣的!此時感受稅沒白繳了)

不過蜂巢雖然不在了,大黃蜂卻有三、四隻不願散去,還有兩隻看樣子想在原址重建家園?蚵女熊媽不想重操舊業…真想問一下:我家怎麼這麼招蜂引蝶啊?是慶祝母親節蜂蜜大放送嗎?

*相關文章:

海邊,平原,到山頂!!-- 熊窩新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