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小孩】的職業初體驗?

這篇標題本來應該叫做【Baby boss體驗記】,不過去過以後,覺得以上的標題更符合我的心情。

在美國過日子的時候,常常看到台灣的媽媽帶著孩子去逛Baby Boss,讓孩子體驗各種職業的樂趣,回台灣一年後,有人送免費的公關票,終於成功請求百忙中的熊爸帶我們去體驗一番。

本來想說春節台北人少,正是去Baby boss的好時機,想不到年假實在太冷,台北人沒處去,各大賣場塞滿人!Baby boss也不例外,很怕擠的熊爸在入口臉就綠了,我自己看到這麼多孩子,臉也多了10條黑線。 

說真的,這裏入場費不便宜,大人只是來陪伴還要500元,孩子一次入場要將近千元的入場券,更讓人冒汗的是:入場不表示你可以玩到所有設施,每一個體驗都要等時間,看名額,排好久的隊!假期還限制你的門票只能玩上午或下午半場一入場看每個家長都分秒必爭的看錶,感覺好緊張!

小熊哥很配合,他努力的排隊,算算從中午到晚上他總共體驗到:保全人員、牙醫、空服員、還有考古學者。最有趣的是他當空服員時,被選作當救生衣的示範人員,表現真是精采(因為連熊媽都不會穿救生衣...);可惜熊媽看呆了,忘了幫他錄影或拍照。

 不過他覺得考古學者的比較無趣,可能是看多了美國兒童博物館裏的真木乃伊、還有真的體驗過太多次挖恐龍化石吧?Baby boss裏的木乃伊很假,挖恐龍化石也只是點到為止,時間有限,後面排隊的人太多!

garde.jpg  

*中興保全的護鈔員--小熊哥!

denty.jpg

*體驗當牙醫前,還有口腔衛生教室

astro.jpg 

*排不到的太空人體驗...

nasa.jpg 

*以及美國太空總署體驗,也是人擠人...

小小熊的狀況更糟,在美國鄉村長大的他,喜歡寬闊的草地,對於這種人工的設施,外加擁擠的排隊,看到就沒了興趣;雖然已經五歲,可是每一種職業他都不想嘗試!消防隊、醫生、可樂工廠、乖乖工廠問什麼他都覺得不好玩!媽媽覺得很奇怪,爸爸則是民主:不想工作?那就算了吧!父子兩就手牽手在場內閒逛來、閒晃去

原來我的孩子將來可能是「啃老族」?不喜歡任何工作?熊媽的危機意識開始大敲警鐘 

最後熊媽連哄帶騙,終於說動請小小熊去體驗賣冰淇淋!一開始他同意了,可是坐到排隊區,又開始打退堂鼓,直說:「我不想玩了!」好不容易撐到裡面學習,他又興趣缺缺的呆坐怎麼會這樣呢?

*小小熊OS:因為我只想冰淇淋啊...

alan-1.jpg   

突然想到,以前我們在美國的yard sale時,他已經親自與哥哥賣過檸檬汁、拿過真的錢,也在家裏跟媽媽當過賣冰淇淋的小販了!在這裡,老師的講解其實有些呆板,等待每一個孩子挖完冰淇淋的過程也很長,難過他提不起興趣以前我們母子玩的,可能更有真實感吧?

最後他依規定,拿裝好的冰淇淋來賣給媽媽,數鈔票時終於露出開心的笑容!

*孩子,看樣子你還是愛賺錢的...媽放心多了.

 money.jpg

其實這些職業體驗是很有教育意味的,不過有點小問題: 

1.      內容不夠深刻、多半是點到為止:只是提供了美麗的制服與照相的機會。短短的30幾分鐘真的能學到職業精神嗎?有點懷疑。

2.      現場的攝影記者實在太多:每個爸媽都在搶拍自己的孩子!我還被一位媽媽不耐煩的揮手驅離---只因為我擋住他拍孩子的黃金角度!這裡如果讓爸媽體驗當攝影記者,內容一定就夠深刻了--不用上課也很稱職。

3.      每個職業體驗的場次少,相對排隊時間長。(平日應該比較好..可惜我還是職業婦女,實在只有假日有空)。

其實這些職業角色的扮演,只要媽媽有心,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在家裏與孩子模擬、演練。記得以前我和小熊們就一起賣冰淇淋、搭戲台演戲、當新聞播報員只要用些簡單小道具,家裡也可以變成另一種Baby Boss吧? 

後來我們又去了京華城一次(春節實在下太多雨!),不過那次是讓孩子們去Babyboss旁邊的體能訓練課,每人400元,兩個小時裏有老師帶著作許多地板運動。兩隻熊玩到滿身大汗,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2.jpg

看樣子【啃老族】的想法,是我多慮了。男孩子還是多跑跑跳跳,才是王道吧?

ps:喜歡Baby boss的人別打我喔.....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我家有兩隻放山雞吧? 


*相關文章:

第一次做生意:小熊立大功(5.11ys)

熊族的商業訓練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