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好玩與不好玩

吃吃,喝喝,嗑牙....就這樣,過了幾天不用大腦的日子.手癢,來記一下今年的春節記事.

年前訂了墾丁的一家兒童旅館,帶孩子們南下找太陽!旅館很棒,孩子們超愛的.可是更棒的是順道一遊的--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回台北後,開始了又溼又冷的日子.我家溫度計目前標示著:攝氏10度!這種天氣很讓人春節不起來,我與熊爸帶孩子們去了郭元益糕餅博物館Babyboss....結果後者讓我們有點失望,可能短期不會再去了(原因後敘).

所以還是來談談屏東海生館吧?

在美國參觀過不少水族館,印象最深刻的是德州蓋文斯敦的Moody garden金字塔水族館,還有熊大舅帶我們去的加州Montery Bay Aquarium.設計的確很出色,所以去屏東海生館前,心中並無太大期待.

結果出乎意料,熊爸才參觀完第一館時,就決定要加入年度會員!因為內容很精采,三大主題館規劃十分有水準,一點也不比美國許多的水族館遜色(這大概是我和熊爸最近常讚嘆的話題了:台灣,真的進步好多,我們常常有許多驚喜....)

一起來逛逛大藍(Big blue)的世界吧?

bigblue.jpg 

小熊沉醉在海底世界中....

roger-fish.jpg

bigblue-2.jpg

海底隧道是水族館的基本配備...這裡的超級長,分布又多!

bigblue-1.jpg

越看越確認我的夢想:夜宿海生館....不,我家就有大魚缸,最好是海底隧道那種!可以晚上看著各種魚兒在我頭頂遊來...遊去...啊...世界多美好!

(不過清理魚缸若交給我家媽李亞熊爸....只怕小命不保,此夢還是作罷!)

 

小小熊看到下面這張就大叫:PATRIC~PATRIC~Where's Sponge Bob?

(媽媽OS:在台灣,這叫做派大星啦!!)

patric.jpg 

這是熊媽最愛的魚種:鮪魚!!看看它,多麼迅速,多麼優雅...多麼飽滿...多麼..咕嘟~

(請自行想像熊媽熱愛它的理由)

kuro.jpg 

 小熊超愛摸派大星!!還有海膽,海參...

熊媽也愛海膽(理由也請自行想像,haha~)

也斗膽的去摸摸海參了?!!...感覺很....(嘔~)

touch.jpg 

禮品店也讓孩子流連忘返,我們超愛這些彩色液體沙漏,買了兩種超有趣的做紀念.

 gifts.jpg

當天室外攝氏35度!還有大鯨魚戲水池在門口,兩隻熊又開心的戲水許久...

whale-2b.jpg 

館內還有兩隻白鯨,就是Raffi的成名曲"Baby Boluga"那種可愛的白鯨,它在我們頭上游來游去, 孩子們看了好感動....(影片後補).

看樣子我們會常南下屏東....就像我們以前常跨州帶孩子們去Indy的兒童博物館;既然台灣也有了超水準的水族館,還有北二高便捷的加持...不時南下找太陽,該是我家虎年的新氣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