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耶誕】新的耶誕樹,掛滿老回憶

 

回台灣後,許多屬於美國的節日也都淡了:10月萬聖節、11月感恩節…紛紛淡淡的過去。12月,耶誕節的氣息在台灣也濃,為了讓小熊們開心一下,媽媽決定要挽回一些往日的回憶。

 

xmas-BEST.jpg 

 

岔題一下,11月熊家的大事,就是:熊媽終於"上道"了!由於回台後對交通狀況的混亂感,讓開車六年的熊媽龜縮成「有照無膽」的公車一族。不過蟄伏九個月後,還是忍受不了失去自由的感覺,努力說服熊爸,克服恐懼(注:熊爸的恐懼是熊媽開車去傷害無辜路人),熊媽終於擁有了在台灣的第一台小車車!它是銀色的,真的很小,這樣再小的停車格也不怕啦!哈哈

 為了帶孩子們去買一棵聖誕樹,老手終於要上新路了!上路的第一天,小熊們在後方開心地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完全沒察覺媽媽把方向盤握的好緊,冷汗直流台灣的駕駛人超沒耐性,也超愛按喇叭的!熊媽只是開到公車約三站的家樂福,第一次在台灣上路,一路上因為龜速,不知道被叭了幾次?!各位駕駛叔叔阿姨,真的有這麼急嗎?

 

好不容易選好樹,安全回到家後,小熊們馬上迫不及待的開始裝飾聖誕樹。整個週末早上,只見母子三人努力的掛啊掛,終於把熊族在台灣的第一棵聖誕樹裝飾好了!

xmas-ring.jpg  

xmas-2b.jpg

 

 

由於年初搬家時間實在太匆忙,空間又不夠,許多美國老家耶誕樹上的燈飾都不能帶回來。儘管如此,還是努力包了一小部分值得紀念的飾品:小熊們在幼稚園作的手工相片吊飾、小熊老友 Trent送的手做陶瓷星星、熊媽烹飪班老師Judy送的小陶瓷天使…當我們一個個珍惜的掛在樹上時,許多塵封的回憶,突然如潮水般湧上心頭...

 

「媽媽,這是我在Mrs. Grash班上作的吊飾!」

「媽媽….這是我在AWANA CLUB作的耶?好懷念喔

 

deco-p.jpg

 

*Trent送的陶瓷手繪星星,背後寫著:勿忘我...

 

trent-dec.jpg

 

記得有位美國有人告訴我:

「每一年,我都會去挑選一個很特別的耶誕掛飾,來紀念這一年;以後每當我看到耶誕樹時,它就是我對過去滿滿的感謝與回憶!」

 

閃亮的耶誕樹上,掛滿我們屬於美國的老回憶。回憶總是美好的,卻也容易讓人感傷.....耶誕節前夕,熊媽決定:為孩子們拍幾張賀歲照片,作成新的相片吊飾;人不能光靠老回憶而活要珍惜當下。從今年開始,除了保守美好的老回憶,也要與孩子一起製造一些新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