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拉的,是小提琴嗎?

小熊練小提琴兩個多月了,有一些趣事紀錄一下:

volin.jpg 

1.小熊的小提琴老師徐老師,是一位年輕溫柔的美女(難怪小熊很愛上提琴課!)有一天她打電話來說:

"熊媽媽,小熊真是可惜.....沒有小學一年級就來學琴!!"

"嗄?什麼意思"    接電話時,熊媽正在吃包子.

"我是說,我現在敎的小一小二學生中,小熊的進步很快,穩定性很高!!我很希望他明年就能參加比賽....但是比賽是採年齡分組的,相對其他人,小熊的琴齡太淺, 曲目不夠多,練習也不夠...."

熊媽口中的包子,差點沒掉到地上....小熊?去參加比賽?我們讓小熊學琴,壓根底沒想過這檔子事.

"老師....我們只希望小熊能認認譜,學點音樂,開心就好了!"

"媽媽怎麼這麼說呢?學琴若能拿到獎牌,對將來的升學也很有幫助....比如說:將來要去美國申請學校,樂團及得獎紀錄可以當利基!"

"ㄟ....我們才從美國回來,沒想過要回去唸書的事情耶..."

熊媽靦腆的說.

這下換老師傻眼,不過她還是很好心的勸說,一定要小熊繼續學琴(....我們有說要放棄嗎?)將來要多參加比賽!!才會出人頭地.

到現在熊媽還是在想:老師這通電話的動機,到底是什麼呢?(有人學過琴,或知道背後意義的話,請告訴我.)

2.小熊練琴算主動的,當然不能說一回家就迫不及待開始拉琴,不過只要我說:

"小熊,媽媽好想聽你拉琴喔~每次聽了,一天的不愉快都會消失耶....."(熊媽式對兒子撒嬌法)

"好!! 我馬上拉~"

小熊就會很認真的拉琴給我聽,當然媽媽也會乖乖坐好,認真的聽,有時還會跟著一起唱(現在學的多半是各國童謠,如德國童謠小天使,倫敦鐵橋...等).

拉完以後,媽媽都會抱著小熊,開心的說:

" 謝謝可愛的小熊,媽媽聽了心情好好喔~~"(+香一下!)

所以小熊哥的心情也很好,哈!

3.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何有許多變奏曲了!因為同樣的曲子一直拉很枯燥,小熊也發現他可以在其中作一些小變奏,目前他把提琴當作是一個大玩具,每天隨便試試,看會有什麼變化.....這樣也不錯,學音樂不該太死板,開心就好!!

4.有一天,隔壁的鄰居在到垃圾時遇到我們,她很友善的說我們家有新的音樂聲,聽起來不錯.媽媽也很開心的笑了.然後那位媽媽說:

"你家孩子真不錯,他吹的是......小喇叭吧?"

熊媽當場臉上三條黑線,心情很複雜的說:

"不,是小提琴!"

這位太太馬上臉色比我尷尬,打個哈哈趕快溜走了!

所以.....小熊,你拉的,真的是小提琴嗎?還是....你也有吹喇叭的實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