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幼稚園運動會,初體驗

 

小學時代,每年我們都有運動會,記得要在操場上跳跳大會操、大會舞,然後就是田徑賽之類的: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和大隊接力。有時還有拔河比賽,或趣味競賽。我最記得門口有一年一度的棉花糖小攤販,運隊會雖然累,但是也很有趣。

 

日本應該也有這一套,常在日劇裏或日本朋友寄來的照片中,看到穿著白色運動服、頭綁白布條的小孩子,跑步、騎馬打仗….然後和爸媽帶來飯糰壽司,一起在樹下舖個坐墊吃午餐 ….這些好像是日本孩子應有的美麗回憶。

 

小熊在美國讀小學時,從來沒聽過學校有運動會。全校性的活動有過科學展覽、才藝表演、Fun day(類似園遊會),不過比賽跑、拔河、大隊接力等,倒是從未聽過....會不會是只有肯塔基州沒有小學運動會呢?到現在我還不清楚。

 

回台灣後,小熊學校每年11月都有運動會,不過今年有大集團要送小熊小學一個新的PU跑道,運動會改到明年初舉行。小小熊的幼稚園也不簡單,聽說每年都有超大型的運動會,今年我們終於躬逢其盛,可以體驗一下現今台灣小朋友運動會的狀況了 !

 

 BROTHERS.jpg

*小小熊和哥哥一起玩"滾大球"的遊戲.
 

當天一早正好是小熊哥的班級慶生會,所以媽媽與小熊晚了一個小時才到運動會的會場(就在小熊小學對面!兩校都在社區裡面。)走近一看:人山人海,萬頭鑽動,聲勢實在驚人!

熊爸看到我們,開心的說他終於可以回家換衣服了,原來這運動會叫親子運動會,熊爸已經參加好多活動,大汗淋漓….於是小熊哥哥接手,兄代父職,帶著弟弟繼續參加運動會活動(媽媽呢?負責拍照;爸爸呢?回家換衣服打掃整潔去了!)。

 

運動會因為人太多,大草地上分成好幾區舉行,有人拔河、有人滾輪子、有人玩彈跳床、有人跟爸媽跳貓捉老鼠的遊戲!小熊哥哥玩的超開心,他和弟弟一起滾大球、賽跑,還幫弟弟大聲加油,因為最後大會還要頒獎,選出各種第一名:人氣第一、可愛第一、合作第一等,頒獎時刻,場面High到最高點!

 

結果小小熊的中班得到團隊精神獎第一名,人人拿到一個大企鵝氣球棒獎品,同時一人一份麥當勞兒童餐。運動會的結果,是每個孩子與爸媽汗流浹背,滿載而歸的回家!

(*以下是slide show,看不到請告訴我~)

 

 

 

 

 

記得回國前,很多人告訴我台灣實在不如美國,她們提到台灣的教育就搖頭,想到台灣的小孩就直呼可憐.....不過回來後才親身體會到:事在人為,台灣新一代的父母觀念也在改變,還是有很多用心的學校與家長,認真投入親子教育,不再一切以成績為衡量標準,也不再盲目的只想"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這次的照片紀錄,小小熊說要寄給美國的幼稚園老師與同學看--雖然他有時還是會想念美國,還是會問我:「我什麼時候可以回美國呢?」不過最近他也開始告訴我:台灣的幼稚園很有趣,他喜歡上陶藝課、體育課,更愛運動會!希望慢慢的他就會認同:這裡就是他的新家、新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