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晴天也感謝,雨天也感謝

 

 在我公司裡,每天早上都會看到一個工友阿姨,敬敬業業的認真打掃。她常帶一副耳機,裡面放的是佛經。

有一天我照例向她問好,順便說了一句:

「今天真好!還好沒下雨,是個大晴天!」

阿姨突然對我說:

「晴天好,雨天也很好…晴天要感謝,雨天也要感謝!」


*攝於八里左岸,小小熊五歲生日.

alan-ride.jpg

 

小小熊五歲生日剛過,我還在想要寫些什麼話給他做紀念,當晚嚴重的氣喘卻又發作了.....


作為母親總是遺憾,沒給孩子生個好體質知道老大屬於過敏體質後,懷老二小心翼翼的我,第二個孩子還是無法避免這命運。小熊哥的過敏症狀先是呼吸系統,現在是異位性皮膚炎;小小熊一向是個健康寶寶,最近卻只要ㄧ感冒就會引發氣喘的症狀,一定要噴氣管擴張劑才能紓緩下來。


幾天前晚上當氣喘又發病時,小小熊在床上滾來滾去、呼吸急促中夾雜著嘶嘶的喘息、換氣困難、冒冷汗、根本無法熟睡,即使噴了擴張劑,也只是暫時能淺睡1~2個小時,然後又是滾來滾去的狀況。一整晚,看著他蜷曲痛苦的小小身體,母親的心中,滿滿是抱歉。

 

等到第二天到醫院去用大型的超音波噴霧舒張氣管,當晚才好睡一些。當小小熊終於可以熟睡的那一刻,身為母親的心也才安定下來。


原來平安健康,才是孩子生日最大的禮物。


alan-ride-1.jpg


友人安慰我:"現在每三個孩子就有一個是過敏體質,他們都要隨時準備inhaler(氣管擴張劑).你也不用難過了!".....因為有很多孩子也跟我的孩子一樣在受苦,所以不用太難過?換句話說,還有很多很多像小小熊ㄧ樣,氣喘發作就很難入睡的小小孩?想到他們為呼吸困難掙扎,我不只為自己的孩子難過,我也為他們的母親難過


雖然難過,但也要換個角度想想:  雨天的必要,是讓萬物得到雨水的滋潤外,也讓我們更珍惜陽光下的美好。有了病痛,才讓我們體會到:生命不該是理所當然的、健康也不是可以無盡揮霍的;當一切不是理所當然時,人才會更珍惜難得的理想狀態。

 

小小熊,媽媽對你五歲的祝福,是希望你能健康平安的長大,願你開心的迎向每一個晴天,也能正常穩定的迎向生命中每一個陰雨天。

 

晴天也感謝,雨天也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