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台調時差,頭好重...寫些輕鬆文吧!!!*******************

在我回台灣之前,很多人都好意告訴我:

"會去後要小心看好妳老公喔...台灣的女孩很主動,社會裡對男人的誘惑很多啊!"

我總是一笑置之....不過麻煩漸漸來了.

*小熊們在美國Indy兒博館與爸爸一起玩"椅子疊疊樂".

pa1.JPG

首先,熊爸少年白,多年來也從未想掩飾過.回台任教後,卻每月要我幫他染出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聽說還有老師看到他,以為是大學部同學?嗯,可疑!

其次,由於我與熊爸在同一層樓工作,發現熊爸動不動就有免費的食物?由於實驗室的研究助理及研究生以女性居多(這年頭做科學的女性竟然多過男性?)所以我動不動就會聽到一陣陣親切甜美的問候:

"老師...您要不要來杯咖啡啊?"

"老師,這是人家特別要給您的好吃糖果....一定要嚐一嚐喔!"(小姐,是金沙巧克力耶???)

奇怪,這裡老師這麼多,為何別人桌面空空,熊爸的桌面卻糖果咖啡不斷呢?還有,怎麼都沒人送我免費咖啡或金沙呢??嗯,還是可疑!

又三,來找熊爸的學生,幾乎都是女性,研究助理也都是女性,其中不乏容貌佼美,衣著清涼者(以熊媽呆版的標準來看).....嗯,超級可疑!!!

有一次我在實驗室等熊爸,大學部的女生來了幾個,用超可愛的嬌嗲語調(聽了骨頭真的都酥了)問:

"老~師~?咦?人不在嗎?"

"不在,要我留話嗎?"(我的聲音聽起來真乾脆冷硬啊?)

只見女孩們手繞頭髮,傻笑幾聲,露出嬌羞的神情說:
"喔,不用啦....呼呼...我要等老師來了親自對他說....嘻嘻......"

留下下巴掉到地面的熊媽,看著他們揚長而去.

現代的女大學生都這麼嗲嗎?


又有一次我聽到熊爸問一個女學生:

"你今天比較晚到喔?不過聽說你昨晚做到很晚..."

那女孩一臉無辜,又撒嬌又俏皮的輕聲說:

"人家早上起不來嘛...老師~你打我好啦~"

"............"

我看熊爸不知如何回答,身為師母,真的很想轉身對她說:

"沒問題,我來打妳!!!"

其實,實驗室裡,冰冷的儀器,漫長的等待,朝夕的相處,人,總是感情的動物,看多了處久了,難免會漏電放電....聽說最近發生不少教授與女學生(或女助理)不倫的故事.熊外公還為此告誡我,為我擔心.說真的我也真看過被眾人公認的實驗室不倫戀,其中主角不乏是知名大學的老教授.台灣與美國不同,家庭生活不被重視,男人有正當的理由在外長時間打拼或應酬,女人就要乖乖回家帶孩子....所以與妻子兒子的相處時間越來越少,形同路人;與同事/助理/學生反而變成朝夕相處,攜手為理想奮鬥的好戰友,進而成為好情人?難怪台灣的離婚率,聽說在世界排名屬一屬二--工作太多過造成過勞死雖無奈,工時太長,社會上對男女期待不同,造成的夫妻關係疏離或外遇問題,更是對幸福家庭見血封喉的毒藥啊!

說真的,熊爸以前在美國工作時,週末陪我與孩子的時間比現在多,如今回台後,每週六周日反而是把我與孩子往婆家或夫家送,自己再回實驗室去.有時孩子們會問我:

"媽媽,爸爸怎麼天天都要工作啊?"

"媽媽,我好想去海邊喔....為什麼爸爸都不陪我們去玩了?"

雖然不願意去想,不過大老婆俱樂部,會不會下一個主角就是熊媽啊?


*小熊們一直很想與爸爸去海邊看寄居蟹,而最近實現他們願望的,卻是熊大舅.

alan-look.jpg

熊爸,我願意相信你,因為你這麼忙,應該是沒時間牽扯男女關係.不過.........你的染髮劑我要沒收了!因為如果有點白髮,教起書來不是比較有威嚴呢?提醒你:真心愛你的人,也會愛你的白髮;而真心想學習的學生,應該是因為慕道,而不是因為老師很帥才來拜師的吧?(雖然我知道人是感官的動物,唉....)

還有,請試著吸引些男學生到麾下吧?在花叢中待久了,小心會被蜜蜂叮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