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們熊族有一個大主題,可以閱讀,可以討論,還可以動刀舞槍??--那就是喬治魯卡斯的:星際大戰!!

最近小熊們瘋狂的變身為星戰迷,還勤練光劍,希望哪天成為真的JEDI!!(絕地武士).小熊們為何會愛上星戰呢?媽媽分析有以下客觀因素促成:

1.)七月初訪問老友Trent家,其家人全為星戰迷,尤其是父親,不但自幼收集了各式的人偶,還有絕地武士的各種光劍,衣服(見去年萬聖節,那位俄羅斯帥哥化身為"絕地武士"!),還架設了絕地武士專屬網站,與世界各地的星戰迷暢談武士之道.如此耳濡目染,小熊也漸漸對星戰充滿仰慕之情.

22.jpg

2.)旅遊時,我們同意兩熊兄弟在長程交通工具上,可以玩一定時間的任天堂DS;小熊們選的遊戲就是:Star wars.這套遊戲不只是打打鬧鬧,還用心的穿插星際大戰一到六集的全部故事,用樂高可愛人偶的方式,讓孩子知道每一集的劇情.最後連小小熊對星戰的人物都如數家珍的說:

"媽,我好喜歡Mas Windo喔,他武功好厲害!"

"喔?是嗎?很好."(=>媽媽心中嘀咕:那是哪根蔥或蒜啊?)

"媽,你要看Count dooku的神奇力量嗎?"

"嗄?好啊...."(=>媽媽懷疑:"DOOKU??是布穀鳥嗎?")

3.) 由於四歲奶娃對星戰都這麼了解,讓媽媽也不服輸了起來,決定開始鑽研星際大戰!!小學時是有跟著哥哥湊熱鬧,到戲院看"絕地大反攻","帝國大反擊"...可是心中只殘留片段的記憶:飛舞的光劍,會吃人的雪怪,還有會走路的機器大象(?!)...看樣子是該重修了.

巧的是熊大舅也超愛星際大戰,還有全套最新電腦重製的六集DVD,於是這幾個禮拜,我與小熊們慢慢把六集全看完--除了第三集"西斯大帝的復仇"以外--因為小熊不敢看安納金天行者變成壞蛋,屠殺眾人,最後被其師父斬斷雙腿,被火燒焦後變成半人半機器黑武士的故事.(哇,聽起來真的很慘.)

可是,熊媽卻偷偷喜歡上安納金與Padme的愛情故事.實在有夠淒美浪漫!(不信請看這裡).這場姊弟戀,女主角是我喜歡的娜塔莉波特曼,聽說導演魯卡斯也是看過她小女孩時,與尚雷諾演出"終極追殺令"後(導演為盧貝松),就等著她長大,來接演星際大戰前傳女主角的角色.安納金選角也很貼切,海頓看起來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實際映證;那雙電眼和熊爸的還有點像??(看樣子我的定力還是不夠,這把年紀還喜歡浪漫愛情故事...呵呵.)

4.) 兩週前我們抽空開車到Indy,世界上最大的兒童博物館去重溫舊夢時,館內特展竟然也是"星際大戰"!!只見很多星戰的人物在館內走動,大家爭相合照;還記得小小熊看Darth Veder(黑武士)站在他眼前時,他的小嘴張的好大,又害怕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身上還微微顫抖!

更妙的是,兒童博物館為孩子們開了一堂:"絕地武士訓練課",讓孩子們手拿光劍,練習JEDI劍法,小小熊可是樂的暈陶陶的,拿到光劍後開心的在大庭廣眾下手舞足蹈,以為自己真的要成為絕地武士了,連作10下伏地挺身都甘之如飴!?熊爸看到幼子那麼興奮,忍不住在一旁也偷笑了起來.

離開兒博館時,我們買了兩支光劍給熊兒們當紀念品--是真的會發光還有"嗡嗡"音效的類真光劍(價格不斐,喬治魯卡斯真會賺錢!)不過這些還不過癮,熊兒們吵著還想了解更多,所以我只好去亞馬遜網路書店裡,訂了一堆星際大戰的相關書籍,包括:

1.)一至六冊電影小說.

2).少年版--星戰英文小說.

3.)星戰人物DK大圖鑑(N本,因為好多集)

4.)電影海報畫冊.(Movie book)

5.)星戰版漫畫書.(Graphic novels,畫風很像扁蝠俠?)

6.)DK星戰人物貼紙大全集.

所以暑假裡,連目不識丁的小小熊都抱著星戰圖鑑,努力閱讀,有一次不想讓他太晚睡,把書收走,小小熊還大哭起來?!也好,有主題的閱讀,懷抱著絕地武士的夢想,讓小熊們最近手不釋卷.....果然星戰魅力無法擋!!(不過這現象在台灣不多見,我發覺日本卡通的影響力大過美國星戰.)

聽說熊爸在台灣看到信用卡網路帳單後,心臟病差點沒發作.....為了可愛的兒子,只好努力接單了.

妳家有女兒嗎?恭喜妳,不會遇到這種星戰狂熱現象....是誰說養女孩比較花錢呢?其實養男孩,一樣恐怖啦!!!


*相關文章:

2008的萬聖節:鋼鐵萬聖--美國男孩的萬聖節(+海綿熊媽) 

創作者介紹

家在婆娑美麗處:小熊部落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Ellen
  • Star War 真的是好多美國長大的孩子們的最愛...我雖然沒啥研究,但當我們家兩隻整天開口閉口都是恐龍或動物時,我還真秘密希望他倆可以轉轉迷戀的事物呢! 不過依我對我家兩隻膽小鬼的了解,他們一定很害怕 Star War 的人物! 小小熊那麼小都逋怕,真厲害喔! 小小熊牽著 Yoda 那張的扮相可愛極了,金主看了真是想不掏腰包都不行!!
  • 小小熊打扮成小天行者,的確很逗
    金主可是最疼他了,你說的的確沒錯!

    你們回香港了嗎?可惜沒見到面...
    我覺得每個孩子喜好不同,我家孩子還希望他們多迷迷恐龍呢~可惜武功高強的絕地英雄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因為他們接觸的Star war是從樂高cute版人物開始的,所以覺得沒那麼恐怖吧?

    說真的,他們可能覺得白雪公主裡的巫婆更恐怖更邪惡,因為到現在我家連白雪公主的卡通一次都沒看完過!!

    小熊媽 於 2009/07/27 06:07 回覆

  • tt
  • 我來追文了啦!
    還好我家的什麼都搞不清楚....(偷笑中)
  • 哈哈
    妳家的很快就會懂了喔~
    寬比到了小一就會學很多東西回來,嘻

    小熊媽 於 2009/07/30 07:49 回覆

  • Caprice Comme Nuages
  • 一連串的"巧合"
    真是太有趣了
  • 想想也是...
    有個主題閱讀也不錯啦!

    小熊媽 於 2009/07/30 07:50 回覆

  • alma
  • 哇~~~好酷哦!星際大戰,還可以玩光劍,讚啦!看了我都也想玩了 ^_^
  • 再生一個兒子
    你就玩不玩了...呵呵

    小熊媽 於 2009/07/30 07:50 回覆

  • sabrina
  • 昨天去賣場給Eric看到變形金鋼的影片廣告
    他就說:媽媽我好想要那個玩具哦
    我當然直接了當說:不行
    真的養男孩子並沒有比較省錢哪
    那些模型玩具貴到我下不了手
    不過他如果跟我說他想看書我會買給他啦
    哈~~~
  • 對啊!
    男孩子的模型玩具也是很貴
    我們還是多存點錢吧
    都是雙子媽啊...

    小熊媽 於 2009/07/30 08:33 回覆

  • 荳媽
  • 哈哈哈~~
    其實也有女生喜歡Star War (我小時候也是跟著哥哥看了幾次,不愛)
    但我妹前鎮子還特別推薦我這系列電影耶....

    小熊媽提到'娜塔莉波曼' 有演sw ,我很驚訝耶..
    她近年的作品我都有看過耶...印象最深刻的一齣是'情定紐澤西'(片名翻濫了),
    原來......連"早年"的終極追殺令中的小女孩也是她啊
    我也好喜歡她的表演哩
    找機會來看看....當然是看浪漫愛情片段啦
  • 小米媽
  • 我也很喜歡這系列耶
    特別是裡面的長者,還有光劍飛舞的畫面。
    看小熊們的眼神和姿勢,這暑假的星際大戰,可夠回味許久了。
  • helenna
  • 我家有一男一女
    不就都很會花錢
    喔..媽媽咪呀~~~~
  • pbpm
  • 我也很愛星戰系列耶,是少數電影一出來我就會跑去看的那種~~ 如果我是小孩子的時候接觸到星戰的話,一定也會搜集一堆星戰的東西吧~~

    May the force be with the bears!
  • 蜜桃媽
  • 我家也是一男一女 男女孩愛花的 我一樣也跑不掉!!
  • 瑞媽
  • 還好我們家的不迷這個.
    是說.那個樂高積木也不便宜耶!

    我想我太概太想妳了.前些天你跟小熊們出現在我夢裡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