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熊爸後就搬到美國,一直到回來,想想住的地方真不同,也算是蠻新鮮的回憶.

剛到美國時,是住在德州海邊小木屋裡(正確來說是在墨西哥灣邊),當地也算觀光勝地,我常和才1~2歲的小熊,傍晚就提著水桶與鏟子,慢慢的走到海灘邊去玩耍.所以,小熊看著海鷗玩沙的幸福日子,算算有三年.

小小熊出生後沒多久,我們就搬到內陸的肯塔基州.放眼望去,綠色的大草原與丘陵中,常常可以看到幾隻靜靜吃草的駿馬,悠哉的走動;在草原上也住了快三年,還種了不少青菜水果.....美好的鄉村回憶.

離開沙灘,揮別平原,回台灣後,我們變成住在山上?!往下一看:盡是綠色的山谷,風景真是宜人.天氣晴朗時,我們還可以看到遠遠的101大樓!!聽前任屋主說:跨年的晚上,他們就在後院欣賞小小的101煙火秀.

                                        *熊窩後院山景(9樓)

back

*遠遠的101,小熊的美國同學還寫信來問:"那世界最高的樓,你去看了沒?"
101

*前院遠眺,可看到其他的社區大樓

front

能夠欣賞山景,沒有吵雜擁擠的車聲,早上也有鳥叫蟲鳴,住新家也算是頗為愜意;不過美好的事物.後面總藏著些遺憾與問題.就在我去後院洗衣服時,漸漸發現一個可怕的秘密.....

相信嗎?四月的台灣,有時我去後院洗衣,還要穿的像愛斯基摩人一樣....就像這樣...

wash

對!我們的社區在山頂,熊窩還是全棟的頂樓,我家後院的風真大!!就像沒颱風卻颳颱風一樣,常常聽到那風聲:肅~肅~的作響.風寒效應,也讓我家室溫常常很低:如果台北19度,我家裡可能只有13度!!

熊爸最可憐,因為他離開美國時,開心的以為:"回台灣一定很熱,衛生衣?(內衣)我都不需要啦!!"記得他一面竊喜,一面豪邁的把所有衛生衣全丟到垃圾桶去!!回來後才發現大勢不妙...台灣沒人開暖氣(我家也沒裝),有好幾天晚上還冷到10度以下,只見熊爸蜷成一隻大熊,直打哆索 !!

還有一個問題:山風這麼大,就像電影"龍捲風"一樣:乳牛可能都可以被吹跑了!我們洗澡時就像修行一樣:水溫一會兒冷,一會兒熱,因為熱水器的火總是被強風吹熄,然後點火器努力點了好久,又燃起來...沒多久強風來,又被吹熄了.

最近真的要表揚熊爸一下:孩子們洗澡時,他就穿的像北極熊一樣,拿著紙箱的紙板,到熱水器旁擋風!!聽說隔壁實驗室的梅教授,住另一邊十樓,女兒洗澡時也是用肉身去熱水器旁擋風......當爸爸都要這麼拼嗎?下一屆的"孝子楷模",應該要頒給這兩位"人肉盾牌"的爸爸們吧?

天下果然是有一好沒兩好,要欣賞美景,還要鬧中取靜,只好忍受10級狂風呼呼吹過.不過熊媽倒是有個奇想:誰知道哪裡有賣風力發電機嗎?熊族該買來裝在後院,一定會發電到破表!!電力公司就做不到我家生意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