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過台灣的營養午餐嗎?我沒有.從小就是帶便當上學,其實對於台灣小學的營養午餐很好奇.這次感恩節,小熊的學校有寫了很正式的邀請信,請爸媽到學校與孩子共進感恩節午餐,小小熊對哥哥的學校一直很有興趣,所以媽媽就帶他去體驗一下"美式營養午餐"!

中午剛下車,瞄一眼儀表板的溫度....天啊...低溫,攝氏2度!!不過轉頭看到操場上老師正帶著孩子出來玩,因為太陽出來了!
美國的孩子們真不怕冷,腳踏車照騎,鞦韆照盪,沒戴帽子手套的大有人在!!如果在台灣,老師讓孩子在"攝氏兩度"沒包好就出去操場玩耍...可能要被家長告了吧?我偷偷的想.
playout.jpg
*玩啊!管他兩度還是三度....零下照玩!
到了餐廳,遇到Trent的爸爸--足球帥哥Chuck教練,他說老婆也感冒掛病號,由他代表出席.美國人重視家庭生活,幾乎80%的小熊同學,爸媽都有抽空趕來參加餐會.不知道台灣的小學有沒有常邀爸媽來學校沒孩子吃午餐?在這裡我們一年固定會收到兩~三次邀請.平時隨時想去學校陪子吃飯,都歡迎!!

小熊與死黨Trent,亞當,開心的衝到我們眼前,亞當的媽媽不久也到了,我們去取餐處選菜色...大排長龍!爸媽爺爺奶奶都來了,領餐要等好久.
餐費大人3.5元,小孩2美元.主菜可選火雞肉或蜜汁火腿片外家全麥餐包,附餐有馬鈴薯泥或水煮四季豆或蔬菜沙拉,甜點可選冰淇淋或蘋果派.外加飲料:各種牛奶或冰紅茶.

wait.jpg
                                  *大排長龍,熱情參與的家長們.

roger-food.jpg
*小熊哥的選擇:蜜汁火腿,沙拉,冰淇淋及草莓牛奶!

alan-food-food.jpg
*弟弟的選擇:蜜汁火腿,香草牛奶,水煮四季豆(當然最後都賞給媽媽吃)及冰淇淋!

許多自帶便當的孩子,爸媽都會自動幫他們去家買一份冰淇淋,他們說:孩子怎麼能不吃冰淇淋呢?這是假日的傳統.其實美國人吃飯,飯後甜點一定少不了,不論那ㄧ餐...

亞當的媽媽看到小熊吃沙拉,驚訝又搖頭說:"這個?我打死都塞不進亞當嘴裡,小熊竟然願意吃?太稀奇了."
Trent的爸爸也點頭表示有同感.其實經過上次急診室事件後,小熊可是乖乖吃蔬菜沙拉,一句抱怨都沒有....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吧?

Trent的爸爸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把餐盤迅速掃淨.亞當的媽媽說:
"這一點怎麼夠吃?我們過感恩節就是一直一直吃...吃完一盤休息一下繼續吃!!"
"這就是你們過感恩節的方式嗎?"我笑著問.
同桌的爸媽都點頭同意.難怪現在食物瘋狂賣....跟我們過農曆年有得比.

男孩子們吃完開始打打鬧鬧,連小小熊都以為自己是小二生,跟大哥哥們開始撞來撞去(玩相撲嗎?)熊媽還是覺得:男孩真恐怖....

eat.jpg
*看樣子小小熊很愛學校的營養午餐...尤其是蜜汁火腿和冰淇淋!
alan-all.jpg
*感恩~真感恩,謝謝爸爸賺錢讓我們吃吃喝喝喔....(抱歉,這不是感恩節真意啦~)

play-in.jpg
                                         *吃完了!耍寶時間開始!!

吃完飯後,小熊的美女導師問我:下週一可不可以來學校當愛心媽媽?他們要舉行"美國原住民(印第安人)的學習派對"!我可以幫忙教孩子們印地安人的編織.

本週五小小熊的學校也要我去當印地安媽媽呢...看來最近我又有兩場印地安派對要參加了.感恩節,就讓我感謝上帝,讓我有這麼多機會參與孩子的教育吧?真的.好多有趣的體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