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快樂青春轉眼過!!喔,不,我家小小熊快四歲了,為了紀念Horrible three即將離去,迎接快樂瘋狂的"Crazy four",還有讓在台灣有點鬱悶的外婆開開心,今日特別推出專輯-- "熊男的迷宮"!!

小小熊從三歲開智後,發展出驚人的語言能力.小熊哥不善言詞,弟弟他可是完全相反對照--口齒清晰,比美歐8碼!!更神奇的是:超有歌唱天賦(熊媽暗喜),平時就愛哼哼唱唱,而且不是唱兒歌,是唱大人歌:光良的"童話",張雨生的"帶我去月球".還有xxx的"不想長大"??!!(熊媽不知主唱只好亂打叉....)車上放兒歌他就生氣--一定要聽大人歌才合乎他的標準.

唱到一半還會停下來問我:
"媽,<結局>是什麼?<相信>是什麼?<幸福快樂>又是什麼?" (取自"童話"歌詞)

(兒子啊... 這麼深奧的哲學問題,不要問我啦....去問以前說過這種話的你爸!!!)

快四歲的他,最近還有一種莫名的狂熱:超愛"走迷宮"--是紙上談兵那一種.說也奇怪:對著色畫不屑一顧,拼圖/樂高也從不多瞧ㄧ眼的他,只要看到紙上迷宮,就眼睛發亮,熱愛的程度到了廢寢忘食!!

alan.jpg

*小小熊睡前還不忘走走迷宮....順便欣賞一下熊足:夠大吧?

某日熊媽從浴室出來,看到以下好笑的畫面....



小小熊蹲在他的專屬書櫃前,用早已退休的"尿桶"當桌子畫迷宮,一面還唱著:
"
偶不想..偶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  偶就會失去她~~"

然後還念念有辭的說:"Short cut!"(捷徑!!)
難怪熊媽會加上最後那句評語--我沒說錯吧?

所以熊媽已經開始準備登機計畫:為小小熊準備一大本"迷宮"遊戲,讓他在飛機上畫個夠!!回台灣再去書局或夜市買幾本,回程的機上也不用弟弟擔心沒事作了.

不想長大的小小熊,長大其實是不錯的,因為羊男可能會設迷宮,但絕對困不住我家會走捷徑的"熊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