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才剛從風城芝加哥回來,就發現:秋天已經降臨萊城了?後院的老樹一號偷偷地開始落葉.早晚很涼,攝氏10幾度而已.一葉知秋,果真如此.

芝加哥已經在8月8日開學.萊城則是8月13日全城集體開學.聽德州的朋友說,8月底才開學.越北邊的學校開學越早,可能是因為秋天與下雪的日子越早吧?打電話回台北,熊外婆說天氣正熱,每天都離不開冷氣.世界真大,差異也真多.

小熊與爸爸說好了:趁著秋高氣爽,爸爸晨跑,小熊要騎腳踏車上學去!!一大早6點,他就興奮的跑來房間搖醒我:"媽媽,我可以去上學了嗎?"

look.jpg
(小熊很早就自己勤練,會騎不用輔助輪青少年車)
記得我小學時代,上學前能賴床就賴,只有遠足日會這麼開心,不過仔細想想:小熊會這麼期待上課,可能與他的新老師有關.

暑假前一年級的導師都會問每位家長:"升到2年級後,有沒有想去哪一位老師的班級--學校雖不敢保證但是會儘量安排."熊媽對二年級的老師也沒概念(聽說也都蠻好的),想想小熊一定會想與死黨Trent同班,就寫回條給老師說:
"請讓小熊與Trent同班就好--對選老師我們沒意見"

昨天開學前,學校安排了"師生見面會",讓孩子把開學文具(有一大堆!荳荳媽已接寫過採買記,我就不寫了)帶去新教室,順便見新老師及同學,我才發現:新老師佛羅倫絲小姐,是位年輕貌美又和藹可親的未婚小姐?小熊見到她就愛上她了.而這一切安排,小熊竟然要感謝Trent?

classroom.jpg
(新的教室很寬廣,全班24人)
abby.jpg
(這位就是美麗大方的新老師:佛羅倫絲小姐)

all.jpg

(小熊躺在Trent身上,小小熊與Trent的哥哥們,5人在教室已經玩的不亦樂乎)

Trent的媽媽笑著對我說:"我兒子告訴我:上學期時,美麗的佛羅倫絲小姐都會在走廊上對他親切的揮手招呼,每次看到佛羅倫絲小姐,Trent就會超級開心的,所以我們選擇了她喔~"

熊媽呆立當場,此刻複雜的感覺真是哭笑不得:想想在台灣選老師,家長們都是問:誰是最勤教嚴管的那一位?我為兒子選老師,竟然是因為他好友仰慕這位美女老師!?(千萬別讓台灣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知道...嗚...)

只見在場的每一位小男生都開心的暈陶陶,繞著老師團團轉!!?好吧,能夠開心期待的去上課,又有個親切的美女老師,也算一件好事吧?

如此這般,小熊清晨6點就睜大雙眼,迫不及待的要去上學了!!爸爸幫他檢查好腳踏車的備配,車胎打打氣,爸爸就開始努力的往前跑,小熊興奮的在後方跟隨.時間:早上7點.

望著父子倆的身影遠去,突然想起小熊嬰兒時,搖搖晃晃,拉著我的手努力學走路的樣子.....當孩子的翅膀越來越堅強,離去的速度越來越快時,雖有一點點的感傷,還是要祝福:漫長的學習之路,小熊,要繼續的開心走下去!!

gre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