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都期待這一天:長子可以唸書給弟弟聽的日子.而且,這不是被要求的,是哥哥自願的!

最近有一本書,是圖書館推薦"幼稚園最常被閱讀的50本書"之一,小熊哥哥一見此書,馬上開心的說:"媽媽,這本書學校老師有唸過耶!!我好喜歡喔...可以唸給弟弟聽嗎?"

只見兩兄弟開心的爬上大閱讀椅,你念書我傻笑,開心的重複了一遍又一遍....
tacky.jpg

到底是哪一本書有這麼大的魔力?不是哈利波特,而是怪企鵝:Tacky!!

tacky-cover.jpg

這本書描述一隻與眾不同的滑稽企鵝,同伴都嫌他舉止怪異,他的"怪行為"最後卻拯救了大家!!

這本書讓我想到"快樂腳"這部電影,也許最初構想是從本書來的也未可知也.故事的最後,同伴們都從心底愛上Tacky這與眾不同的怪傢伙.這故事也告訴我們:與別人不一樣,未必就是不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不需要隨波逐流,做最真實的自己,尊重並欣賞別人的不同,才是王道吧?

我家的小小熊聽了一遍後,總是迫不急待的催促哥哥說:
"Read again!again!"

請來聽一段"小熊哥說故事時間"吧?
(媽媽總算可以在一旁納涼喝茶了!幸福啊~~有好書真好!!)



有機會也唸給你孩子聽喔~(如果你已經唸過了,請自動跳過這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