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吃的,我實在寫太少--因為我家吃的簡單,只要是新鮮的,步驟少的,一次一大鍋的最好!!!不然兩隻頑皮熊哪有時間去"野腳"?(台語:意指愛在外面亂跑玩耍).

夏天到了,還是要來點清淡口味,我家最近的羅勒(總共10株)實在長的很繁茂,豐收的結果就是要費腦筋變出吃的新花樣.最近的實驗成果,介紹如下:

熊氏涼麵:

*材料:
1.醬料:花生醬(用Reese's牌子最好!Skippy吉比,柔滑的也不錯),醬油,糖,烹大師,麻油,水,白醋.

2.主材料:煮好的涼麵條,火腿丁,小黃瓜(刨絲),煮好的豆芽菜或蘆筍,羅勒葉(或用香菜).

roger.jpg

醬料要用力的同方向攪動,花生醬才會化開(也可以用芝麻醬代替).

還有,雖然我本科是第三類組(生物科學)出身,不過我做菜超傳統的--所有的比例,都用嘴"現嚐"的算數!!!因為我家人愛吃甜的,糖與花生醬當然會比例多些...說了半天是要為我沒記下比例作個開脫啦~呵呵...請自行調配吧?人人喜好不同.

coldn.jpg


關於鮮蝦捲,我記得第一次是在阿派家看到示範,十分驚豔,多年後我總算自己作了!!不過現在一時找不到她的網頁連結(?),作法請先看這裏好了.

我家的材料如下:

*越南粉捲皮一盒,煮好的蝦仁,蟹肉,薄荷葉,羅勒葉(九層塔亦可),煮好的越南米粉,生菜.也可加生韭菜進去.

*沾料:魚露,糖,花生醬,水,大蒜末.

新鮮的薄荷和羅勒在捲裏是靈魂所在!!果然現摘的味道超級強烈!!

記得以前在德州買一小捲就要1-2美元,自己作超便宜又新鮮的,還是DIY好啊!!!

coldn-1.jpg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最後露一手:"熊掌"給大家看....
(這麼簡略的食譜真不好意思,表示我種菜比做菜的時間多啊~~嗚嗚)

roll.jpg

祝大家也能實驗成功!下台抹油三鞠躬!!!


PS:有誰知道"羅勒"還有哪些用法?(除了義大利麵醬,炒蛋)...我種的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