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多次打電話來,要我們早早回台灣去住.她心疼我ㄧ人帶孩子辛苦,這裡天氣又冷,她說:
"你們如果住在美國的大城市還好,住那麼鄉下,是個落後的地方啊....我實在很擔心你們.還是台灣好,快快回來吧!"

婆婆長年吃齋拜佛,是個心腸極好的人.她對我有時比親女兒還想念,真的很感激她的心意.....不過她說的話,讓我想了很久,我知道她是為我們好,想不通的是:美國中西部,不是大城市,沒有高樓大廈,不能出門坐捷運,找不到出門就有的排骨便當,就是住在落後的地方嗎?

我不知道"落後"的定義.物質生活,在大城市裡的確繁榮富足,不過在鄉村裡,我們有另一種物質的享受.

那就是:花和樹,很多,很多.

4.jpg

真希望有哪一天,我可以牽著母親,還有我婆婆兩位老人家滿是皺紋的手,來這裡,看看沒有高樓大廈,卻有一個充滿芳菲的春天...

long.jpg

fl.jpg


孩子們穿梭在花樹下,這花樹,就在巷子口.就在許多鄰人的前後院.

2.jpg

媽媽,櫻花掉下來了嗎?什麼時候呢?

ALAN-CUTE.jpg
 
就是現在,媽媽接到了喔!

hand.jpg

吹面不寒,垂櫻風....
lake.jpg

這就是我們另一種的享受.賞櫻的代價,就是沒有半夜可去的夜市及7-11,沒有隨時享受的日本料理或鹹酥雞,沒有中文書店與豪華的百貨公司可逛.....沒有...沒有...

我不知道,沒有很多,是不是就是落後;我只知道,沒有的後面,總能找到另一種體認與收穫.人生,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