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小熊回家時看到前院的水仙盛開,開心的幫她們一一取了名字(名字很粉味: Dolly,Christina,Isabell,Mindy....).現在可好,連鬱金香也全部來湊熱鬧,ㄧ瞬間都美麗綻放.我想小熊又開始傷腦筋了:這麼多朵花,可能要搬一本"英文取名大全書"來好好研究一番!

(小熊為水仙花們取名字中)
roger-d.jpg
在台灣買過進口的鬱金香,去年秋天看到有ㄧ大包ㄧ大包的球莖特賣,想想好歹也自己種ㄧ次看看--事實證明,只要冬天夠冷,這些球莖的確很好養!買的時候不知道確切的顏色,現在終於解開謎底了--

or.jpg



red.jpg

有橘黃色及大紅色.還有一些含苞中,希望有我喜歡的紫色喔!

春天到了,又是該整修草坪的時候了.很多人都把養草坪外包給阿米哥(墨西哥人從事此行業者眾)去做,不過這些回台灣不能享受的事,熊族當然要利用機會自己動手作作,況且,我家就有兩位阿米哥耶!呵呵...

阿米哥一號(=小熊哥),超愛幫媽媽做園藝工作,他可是有專業工具的喔:兒童用手套,鏟子,小耙子,園藝用鞋....這些就算了,他還跟媽媽練了一套:播種神功!以前農夫用手播種,美國人則是家家幾乎要必備這"播種施肥機".小熊哥對它,可是愛不釋手!

我們先選好草坪的種子種類,然後放入機器中,推動後機器就會均勻的把種子散佈出來.不要以為只要推就好了,還要控制種子的釋放量:因為我家已經有草坪,只是冬天過後長的參差不齊,要補空隙,所以有的地方種子量要多一些.這位阿米哥的認真表現,讓老闆頻頻點頭稱許....嗯,加薪,加薪!


roger-seed.jpg

阿米哥一號又超級細膩再推ㄧ次,給土壤施以顆粒狀肥料,然後,很有耐心的為新種子們澆水--依照指示,初種時每天都要教數次的水,發芽後一天也至少一次,等長大到一吋時,才可以不用每天給水.

r-water.jpg

咦?阿米哥二號,還在後面打混騎車喔?來來來,老闆給你好玩的差事:拿著小花籃來摘花吧?!
熊媽不想用太多化學毒物除雜草,所以此地草坪大敵:蒲公英,有些是用工具連根拔起,有些就叫阿米哥二號動手啦!

阿米哥二號,最愛蒲公英的小黃花,媽媽請他幫忙摘花,他可是開心極了!這樣不但可以把花帶回家欣賞,還可以避免恐怖的絨毛球大軍出現....不過這秘密可別告訴我家小阿米哥喔:因為他更愛
絨毛球,花摘下就沒球可吹啦!(嘿嘿嘿...奸詐的老闆算計中.)

alan-d.jpg


看到可愛阿米哥們這麼努力,媽媽真的很欣慰:學會這一技之長,你們將來絕對不會失業啦!!!有人需要草坪維修嗎?記得Call我家阿米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