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又沒寫弟弟的事,外婆要抗議了,快來寫一下.

弟弟最近從學校帶回來ㄧ樣"美國珍寶"當書僮,陪他ㄧ起唸Dr.Seuss's ABC....這位稀客是綠色的,媽媽小時候也常在電視上看過他,想不到他ㄧ點都沒老,倒是媽媽先老了.

"他"就是Kermit the frog--大青蛙!

look.jpg

為何大青蛙會是"美國珍寶"呢?待我細細說來...
去年底我們去華盛頓DC,最大的收穫就是去看最大的Smithsonian博物館群,其中熊兒們最愛的,當然是"美國航空太空博物館",裡面有好多實體的飛機,太空梭,火箭,連阿姆斯壯的登月小艇,也真實呈現在我們面前.

不過,有ㄧ堆人在排隊參觀另一樣東西,與飛機火箭一點關係都沒有,卻是每位美國人(還有來美觀光客),都擠破頭想看的展覽--美國歷史珍寶(Treasures of American History)特展!

美國歷史珍寶到底是什麼呢?就是能代表美國精神,獨具歷史意義的ㄧ些東西.例如林肯的高帽子,愛迪生第一個發明的電燈,海倫凱勒的特別盲人懷錶..(有機會再寫一篇介紹),而大青蛙呢?就放在林肯的帽子與愛迪生的電燈旁邊--美國珍寶第三順位!!

(大家好!我就是Kermit本尊,目前住在博物館中)
1.jpg

(這是Kermit的故事,他與"芝麻街"很有關喔...後來消失另立門戶,因為拆夥了!)
2.jpg

回到主題:小小熊的老師很有創意,準備了一個"青蛙讀書袋",裡面裝著一本書,ㄧ本紀事簿,ㄧ隻大青蛙--要小朋友輪流帶回家,讓大青蛙Kermit陪小朋友讀書!再由媽媽紀錄一些閱讀心得及書單到記事簿中.

就在大青蛙住熊家的這幾天,小小熊深深的愛上他了.

小小熊很愛與Kermitㄧ起讀書,我們常在睡覺前閱讀給他聽,不過弟弟對Kermit的愛,並不只限於"以文會友"的程度.他最喜歡餵大青蛙吃東西--小彈珠,小餅乾,只要找到合適大小的,他都要塞到Kermit的嘴裡,還要始勁用手壓住大青蛙的上下顎,幫助他咀嚼一番!

(Kermit臉上兩條線:"救郎喔~")
eat.jpg


吃完東西後,當然要刷牙,他要媽媽給Kermitㄧ隻專屬牙刷,細心的幫他刷上牙及下牙....

(Kermit臉上三條線:"你確定我需要嗎?")
tooth.jpg

上床前,還不忘帶Kermit去"解放"一下...噓~噓~
(Kermit臉上四條線:"這個像我的池塘,不像便池耶?")
pipi.jpg

到了床上,還要打開小夜燈,繼續以文會友,介紹心愛的火車書給Kermit!

(Kermit臉上五條線:"偶可以睡了嗎?唸好多了耶~")
read.jpg


今天,專業書僮Kemit總算回學校去了,可是小小熊下課後,ㄧ進門就不開心的問:
"我的Kermit frog呢?"

"呃...他該回家了,老師要他陪別人去了,下次還會再來喔..."
媽媽尷尬的說.

"我不要!我不要..我要Kernit在我家!我喜歡餵他~~哇~哇~!!" 小小熊嚎啕大哭.

勸了半天,媽媽終於答應:要熊爸想辦法買一隻Kermit frog,他才安靜下來.

看樣子,Kermit的魅力真大,連沒看過電視演出的小小熊,都愛上這隻全身發綠的小眼青蛙啊!美國珍寶,還真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