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文學校換教幼幼班(2-4歲)也已經8周了,我最大的感想是:
學齡前(preschooler)的孩子,真是可愛啊!

每次上課才到門口,我的小小學生都會閃亮著純潔烏黑的眼睛,過來抱著我的大腿?!(因為太矮了),開心的說:"老蘇(=師)~老蘇~你來了~"

家長們也都很可愛,跑來跟我寒喧,說他的孩子在上週學了什麼,還有哪些趣事....
我共有8位學生,最小U寶寶的2歲半,是個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的小男生(看起來超級無辜可愛);最大C妹妹的即將五歲,是個懂事又伶俐的小姑娘.

當然,我的必然成員包括了:小小熊弟弟(3.4ys);由於上課時間是週日下午2-4點,正好是他午睡時間,所以他的課堂名言是:"老師媽媽,我想睡了~"有時真的就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厲害.

1.jpg

(我與學生們在白板上玩"畫車子"遊戲)
我怎麼上幼幼班的課呢?第一個小時,是作ㄧ些簡單的美勞:貼貼紙,粉筆畫雪人,拼圖畫黏貼.由於在教會的主日學教幼幼班2年多,美勞的點子也發想過不少.讓孩子們每堂課都可以帶作品回家,也培養些成就感.

作好美勞,孩子們可以吃媽媽為他們準備的愛的小點心,ㄧ面聽我講中文故事.說真的,現在的爸媽好用心,每個人的點心都是精緻又有營養,沒什麼垃圾食品,好健康啊!

孩子們吃吃喝喝時,我會拿出英文繪本,翻譯成中文講給她們聽.這年齡的孩子是故事海綿,每個人都很愛聽故事,而且超投入的!有一本"Tiger can't sleep"是她們百聽不厭的,不過講到晚上發出怪聲的衣櫥時,小女孩們都會有點害怕的縮起來,但是又很好奇得探頭,想聽那可愛的老虎躲在衣櫥做什麼?--即使她們已經聽過5遍了!

1小時後休息10分鐘,然後就是帶孩子們唱中文童謠:造飛機,火車快飛,拔蘿蔔....她們很愛玩坐火車的遊戲,我當火車頭,她們當車廂,跟著老師開火車繞教室,中間還有過山洞及吃便當的時間!

拔蘿蔔的遊戲她們也很愛,我帶頭,她們在後面拉--孩子真是認真,老蘇我的褲子都快被拉掉了!!?

第二堂課比較放鬆,由於小小孩的集中力有限,我也會教她們射紙飛機,有時幫她們在白板畫大車車,畫飛機和帆船....男孩子們總是興致勃勃,要我畫個大卡車,砂石車,水泥灌漿車...女孩子們比較喜歡小巧而美麗的金龜車.

有時我們也欣賞影片:幼幼點點名,還有PORORO小企鵝,都是中文的.10分鐘就好,孩子們玩累時,也算休息充電時間.

我們可是有真學習,不是光玩喔--熊老蘇特別做了注音符號的閃卡(感謝潔西卡老師!),每堂課都閃給孩子們看ㄧ些注音符號;美勞課時,更發明了"魔音傳腦神功"--背景音樂是注音符號歌,每次都重複放15遍,孩子們不知不覺就記下這首歌了!嘻嘻,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熊老蘇ㄧ定要寓教於樂啊!

還剩4堂課就暑假了,小熊們都在課後練拳法,四月時要代表台灣的中文學校,參加本地的國際風箏/文化節表演!
(練拳中的大哥哥大姐姐)
2.jpg


我的幼幼班不用練拳,他們親親我,開心的回家去了!

掰掰~老蘇也很愛你們喔!!下次別再把老蘇的褲子拉掉了...



*相關文章:

異鄉情調風箏節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3076705.html

海外舞龍與風箏溜狗記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3106051.html


海外教中文的體驗(綜合)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cat_4244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