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雪,打破我對春天的期待.

我們已經冷好久了,南國的兒女,住在寒冷的北國,想念花香,鳥語,溫暖的陽光照在手指上的感覺.

美國中西部,比東岸和西岸都要冷!!?因為是真正的大陸型氣候,沒有海洋調節吧?想念台灣海邊,微微吹來鹹鹹的暖風;冷到呼吸都會結冰的感覺,真不好受!

故鄉的溫暖,只有夢裡可尋.

窗外的風信子,才剛剛開花,偷偷向我報告春天的訊息,北邊鋪天蓋地的來一場大雪,我的春神使者,就這樣成為雪的祭品了....

SNOWFL.jpg
剛剛冒出頭的水仙花,鳶尾花與鬱金香,全被埋在我眼前厚厚的雪中,不見ㄧ絲絲蹤跡...

foot.jpg

春天,為何這麼遠啊....

昨天,去檢查熊爸為孩子堆的大雪人時,發現雪已經開始融了,然後就看到--

可愛的鬱金香們對我揮手說:
"我們在雪裡睡了ㄧ覺喔~沒事,沒事!"
tulip.jpg

還有水仙花,似乎也躲在雪裡偷偷抽高了?!!daffidile.jpg

今早在格友家才看到ㄧ句話:"大自然的療效,比人造的好!"...我知道...我知道....大自然不但治療了自己,更給人們撫慰,讓人感受到生命美麗而堅韌的力量啊...

記得高中時參加合唱團,全市比賽在即,老師為我們選了ㄧ曲"流浪的人們",大意是講歐洲吉普塞人的流浪與辛酸之曲;可惜才15,6歲的我們,ㄧ點也不能抓住那滄桑的感覺--為賦新辭強說愁啊!

抓不到感覺,同學們都唱的很沒自信,我們的指揮與伴奏竟然偷偷換了ㄧ曲練習!練好後,在老師前面獻唱--老師大為感動,因為感覺抓對了吧?她說:"好吧!就讓你們換歌比賽!"

少年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春天的脈動在音樂中,就是這首歌:
-----------------------------------------------------------------

                                      迎向春天             王尚義作詩 , 林聲翕作曲

你看.....春天!!
春天   又來了,
我們曾經流著淚, 闊別了一年,
在冷冷的寒冬裡;
日日渴念的春天,踏著大步   健壯地來了!
 
看哪﹗
山巖,溪岸,樹梢,籬畔.
白雲悠悠,流過欲滴的翠衫.
新嫩的枝葉,縈繞着林鳥的歌唱,
如是纏綿....如是纏綿....

松風  偷吻著一際芳茵,
淙淙的流水,蕩漾著春暖.
還有春風   吹醉了野花,
滿山遍野   飄散著芳香!
 
於是孩子們笑了,
農夫們笑了,
凍僵的土地也笑了!
到處沸騰着生命的歡躍!!
 
你聽.... 杜鵑的啼喚,夜鶯的鳴轉
那美麗的春之旋律, 是為誰奏著愉快的戀曲?
在這生的季節裡,趁着充滿了歡樂,
將期望的種子,撒在我們的心裡,
為着明天會帶來幸福的果實。

走吧,朋友們﹗
邁開我們的腳步,迎向春天。
放開我們的喉嚨,歌唱春天。
攤開我們的手臂,擁抱春天﹗


------------------------------------------------------------------------

春天啊.....請不要再閃避,快來吧...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