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小熊的老師邀我在2月中(元宵節附近)去他們班上介紹中國新年,不過由於腰傷,我不得不取消2月的約定.

修養了一個月,再次問小熊的老師是否希望我去?還是要我發些講義給小朋友就好了?老師很熱情的要請我去現場介紹.於是,打包好ㄧ大箱東西,上週五早上9點,我又去介紹中國年了!

小熊在Kindergaten時我也曾去介紹過ㄧ次,這次導師換了,同學也變了一半.所以小朋友與老師還是很興致高昂的等介紹開始.....去年格友小恩熱心相助,由加州寄來許多節慶用品,今年我再度拿出來使用,再次誠摯感謝遠方的友誼.

這次介紹的主軸與上次接近(見:海外介紹中國年),不過我ㄧ開始先拿出一張世界地圖,請孩子們定位美國與中國的相關位置,然後再請他們找一找:台灣在哪裡?第一位小朋友找不到,小熊的老同學:白雪公主Venessa馬上找到了!

MAP.jpg
這一次我準備了許多年糖當獎賞,用問問題的方式,來和孩子們討論如何過中國年--然後見識到美國小孩有多主動:幾乎每一個問題,都是全班搶著舉手回答!即使他們不知道答案,也是個個勇於嘗試,發言超踴躍的,美國的學風民主,從小ㄧ生就可見一般.

(我教孩子們"恭喜發財"的手勢及發音,一年級生果然學的超快,發音也很準!)
HAND-1.JPG

猜字:猜這個漢字的意義--連猜5人全錯??!!(連小熊都答錯,媽媽很意外);最後我就把這個字送給老師,老師開心的說:要把它貼在門口,每天問大家:這字是什麼意思?

SPRING-1.JPG

僑委會正好送熊家ㄧ副門聯,我就解釋給孩子們聽,連老師也聽的津津有味,恍然大悟的說:原來中華是個愛詩的民族,過年還要貼些美麗的詩句在門口啊!

COUPLET.jpg

老師照的很開心(以上相片全是導師Mrs.C照的),結束時要孩子們拿著春聯/吊飾,來個大合照!只聽到老師數著:"1,2,3~",孩子們沒有說"Cheese",反而異口同聲的說:"Chinese new year!"--嚇了熊媽ㄧ跳!

ALL1.JPG

看到孩子們欣喜與興奮的表情,熊媽也很開心.小熊更是高興,身為班上唯一的亞洲人,他很開心同學更了解關於自己的一些文化.

今年的介紹,雖然因為腰傷而來遲了,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啊!



*相關文章:
1.海外介紹中國年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2747535.html

2.來自亞洲的空籃子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42183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