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哥哥掉下第2顆乳牙的那一天,也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塊地.

事情也很巧,那天下課時他興高采烈的衝出校門,一上車就每媽媽看兩樣東西:他剛掉下的第二顆乳牙(被老師細心裝在袋子裡);還有自然科學課種出來的花苗一杯.

回家後,吃吃點心看看書,媽媽說要去清除夏天的一些過季蔬菜,順便趁雪還沒來之前,種一些秋季耐寒的青菜.由於小熊剛在學校成功育出花苗,他興致勃勃的說:

"我也要去幫忙!"

於是我們一起把枯黃的蕃茄與豆子連根拔起,再用鏟子及鋤頭整地.小熊穿上他自己務農用的膠鞋,一鋤一鋤的把泥土塊打碎,他說,老師告訴他這樣根才能伸進土裡,好呼吸.

問題來了,當媽媽找出一大袋各式種子,挑選出耐寒的青江菜及小白菜時,小熊看了一下其他種子,大聲宣佈:

"媽媽,我不要種那些....我要種蘿蔔蕪菁!(Turnip)"

媽媽一時之間懷疑自己的耳朵:小熊何時對種菜也有自己的主見啊?以前種花種菜,都是媽媽來選, 小熊總是開心的附和幫忙.

roger.jpg

小熊義正辭嚴的說:"我讀過Big turnip這本書,我想種種看!還有蘿蔔!"

這下媽媽很為難,青江菜及小白菜是計畫要種的菜種,而且蘿蔔與蕪菁我們家比較少吃.媽媽試著說服小熊改變心意--無效!

轉念一想:我們家的菜圃其實還有兩小塊地,種得是已經收成的蒜及香草,雜草開始大舉侵犯,目前欠缺整理,媽媽問小熊:

"那兩塊小菜圃,如果你願意自己整地,自己照顧,媽媽可以送給你."

小熊開心的跳起來:"好!我要自己種我的東西!"

弟弟也很有義氣的,拿了小釘耙來幫忙,於是兩兄弟犁地翻土,開闢出自己的小菜圃.小熊擦擦汗說:"我可以灑種子了!"

倒出種子,右邊的那塊地打算種蘿蔔,左邊種蕪菁.小小熊弟弟要幫忙灑種,可是小手還不會合掌,哥哥倒的種子都從指縫中掉出來....哥哥不開心,不許弟弟幫忙播種了!

弟弟忙了半天,最好玩的卻無法參與?小嘴一扁,馬上抽嗲嗲地擠出幾滴委屈的眼淚,媽媽趕緊招呼說:

"弟弟來媽媽這裡,跟媽媽一起種青江菜吧?"

媽媽幫弟弟的手掌合起來,倒下如原子筆尖般黑色細小的青江菜種子,弟弟小手一揮,順利把種子送到自然之母的懷中,再用小釘耙覆蓋表土,大功終於告成了!

兩兄弟手舞足蹈的開心不已,又合力拿著大水管澆水...小熊更覺得自己不同了--這是他的人生裡的第一塊田地,一塊夢土.....他的眼中都是幻想,期待他與弟弟合唱"拔蘿蔔"的那一天!

小熊,你也開始有自己的理想與堅持了,媽媽為你高興.在夢想實現,高唱拔蘿蔔之前,記得要好好澆水施肥喔.....

地主媽媽上.

 

*相關文章:

自然教室--我可愛的小園丁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2854779.html

孩子的花之夢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29051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