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生日派對前一天,小熊學校的Open house及秋收節(Fall festival)又來了.去年我們參觀了Kindergarten的教室及上課成果,今年當然要來看看:一年級的美國小學生,到底做了些什麼?

今年我們第一個到教室參觀,小熊的老師Mrs.C在教室很親切的歡迎我們.

msconnelly.jpg

小熊桌上還放了一封要給我的信,上面寫著:

"媽媽,我很開心你來看我的學校,我最想讓你看的是:我學數學的教具區!"

於是媽媽開心的走到數學教具區---咦.....看不懂這些教具的用途耶?!媽媽有點尷尬的想:小熊大概是遺傳到爸爸的數學基因,而不是我的吧?這一區有這麼好玩嗎?不過,很高興小熊喜歡學數學.

然後,我們走到小熊的好友:Trent的桌上,發現他寫的是:

"爸爸媽媽,我很期待你們來,我很愛上學.還有告訴你們一件讓我好開心的事:就是小熊邀請我到他的生日派對喔!"

媽媽看到小熊臉上流露出靦腆又開心的笑容,很慶幸明天的生日派對,有這麼一個可愛的男孩也在期待著...

我們也去參觀了語言教具區,小熊向我說明:如何從每一個格子裡,自己去學會拼不同的相關單字...
(難怪最近識字率加強不少,蒙特梭利的教學還是有獨特的地方吧?).
.
make letter.jpg
牆壁上貼著他們最近的著色熱汽球,和每人的作文.題目是:"The city",原來,小熊會用英文寫作文了??媽媽真是很驚訝,又感動....
 
hotair.jpg
.
 小熊作文的內容,雖很簡單,但是有種童稚單純的快樂.
.
article.jpg
.
小熊也告訴我:他在自然科學學到食物鍊的概念,還有植物發芽原理,及種子構造認識.
foodchain.jpg
.
最後我們走到社會科學區,老師在桌子上放了好多竹籃子,裏面放著世界各州來的東西,有美洲,非洲,歐洲,亞洲,大洋洲等.歐洲的籃子裡,放了很多各國錢幣,及歐洲的小紀念品,美洲當然也有不少東西.....老師說:這些都是以前學生家長給的紀念品.
然後,我們就看到了,來自亞洲的空籃子....裏面只有一把破舊的筷子,還有一條退色的小手帕,以及一本小書.老師看我們拿著筷子在發呆,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那是她去吃中式自助餐拿來的舊筷子,那本書也是她自己去買來的,她沒有什麼亞洲學生,所以留下的紀念品也不多...... 
 
basket.jpg
.
 難怪此地人對我們常好奇的直盯著看....亞洲,不該只有筷子與手帕吧?
asia.jpg
.
媽媽當場決定--找些東西,來充實老師的亞洲籃子!回家東翻西找,汗顏的發現:由於來美國五年,很多帶來的紀念品都已經送人了!勉強找到一些可以給小朋友看的東西有:
台灣郵票(熊外公的來信剪下來的),"綺麗台灣"風景明信片一套,中國結,台灣的1元及十元銅板數枚,紅包袋,檀香一袋,新竹筷一把,還有一張很大的台灣地圖,及一本來自台灣的故事書!
我們馬上拿回去給老師,老師又驚又喜,笑顏逐開的說:
"這真是太棒了!你覺得下次上課前,小熊可以向大家解釋台灣地圖,讓他們知道台灣在哪裡,好嗎?"
小熊很驕傲的點點頭.
媽媽也很開心,至少小熊的同學們會知道一些台灣的事,長大後,當她們再聽到有人說:"我來自Taiwan!"這句話時,不會接著說:"喔~Tailand~我知道那裡菜很辣喔~"
.....此一狀況熊媽已經遇過無數次啦!
gifts.jpg
*相關文章:
秋收節的收穫
小熊的第一次Open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