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婆婆百歲壽誕那天,大概是個黃道吉日,因為中午吃完壽宴,下午4點馬上要趕場去喜筵,小熊還受邀出任持戒童,責任重大啊!

結婚的人,是熊爸實驗室的同事S叔叔,匈牙利人,新娘是在UK認識的小兒科醫生,泰國人.這個異國婚禮選擇在環境優美的UK植物園舉行,我們全家連衣服都來不及換,就從壽宴連忙趕場到喜宴啦!真是喜氣洋洋的一天(流汗中)...

look.jpg

持戒童,很像我們的花童,只是他是負責拿男方戒指的.儀式中男女要交換戒指,所以要兩名持戒童.

熊爸實驗室來自委內瑞拉的美女N的女兒--也是小美女的Annamaria,跟小熊一起搭檔擔任持戒童.現場來賓看這一中一西的小人,眼裏都充滿喜愛與鼓勵呢!(熊媽一直遺憾沒女兒能當花童,眼下小熊竟也做持戒童,也算過過乾癮啦! )

當天下午超級熱,在場陸陸續續來了各國人士:印度人,中國人,泰國人,匈牙利人,美國人....萊城真不愧是大學城,婚禮也是多種族情調.

小熊很早就被告知他的"重任",即使天生很怕熱,整個儀式中,他都"正襟危站",一點都沒有平時嘻嘻哈哈的模樣,(連笑都不敢笑一下?!厲害.)倒是小陪伴Annamaria很開心的對著眾人直笑...

rings-2c.jpg

(小熊,媽希望你打棒球或上課也能這麼"一本正經"喔...呵呵)

2c.jpg

儀式開始,小熊爸帶著快熱翻已經變臉的小小熊躲到遠方樹蔭下.....牧師念了哥林多前書第13章"愛"那一段: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語言,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種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不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救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先知講道之能,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 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我做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候,就要面對面了。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候,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就是愛。

 

 然後,該持戒童豋場,交換戒指時,女牧師也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見影片)

整個婚禮,小熊都一臉莊嚴肅穆,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牧師的美麗話語?還是新郎新娘眼裏的幸福?

在擔任持戒童的同時,媽媽希望小熊也能學到一些,關於的真正意義喔....

middle.jpg

 

後記:表妹,遺憾你沒參加到這場西方婚禮,表姐在此把這一篇獻給你和Joyce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