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去W比賽的早上,我叫小熊起床,小熊卻說他不想去比賽.他很憂鬱的看著我說:

"媽媽,我不想去....我不想再輸了...."

的確,打的好的5歲,怎麼也比不上打的好的六歲!小熊的藍隊成軍以來,雖然比賽無數場,贏的次數屈指可數.以前的常勝軍,現在的窩囊人!五歲孩子不懂輸贏嗎?他們完全都懂!!所以,孩子吃的苦果真多.

這也是最近媽媽省思明星賽的矛盾與遺憾之吧?信心與勇氣的危機.

我對小熊說:

"小熊,你要有勇氣.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願意去嘗試....也許,今天你們就會贏!"

事實上,真正有勇氣危機的,是那說話的人.

2.jpg

小熊的藍隊隊友,絕大部分是各隊教練或副教練的兒子.他們有父親的信念與支持,充分表現旺盛的企圖心與戰鬥力.

小熊偏偏最近進入打擊的低潮期.以前打的不錯的他,最近似乎有了瓶頸.所以,每次他上場時,不是多次揮棒落空,就是一壘前被接殺,或是害隊友死在二壘.(當然也與對手很強有關)....機率太高,眾家長都看出來了.

所以,當家長啦啦隊努力幫每個孩子加油時,小熊一上場,熊媽就感到眾人的突然的沉默(甚至失望).

一開始熊媽還努力的為孩子吶喊:

"小熊,用力揮棒!!"

"小熊,你可以做得到!"

但是,小熊一直無法突破最近的低潮.後來,變成媽媽喪氣了.

媽媽看到小熊每次上場打擊,每次都垂著頭回到休息去.媽媽的頭也低了,心也沉了.

媽媽第一次開始懷疑:

"小熊真的做得到嗎?"

"這真的是小熊擅場的地方嗎?"

"小熊會不會去練唱歌或舞蹈(小熊很愛自己跳舞/唱歌),比較會有成就感呢?他是不是選錯戰場了?"

當他自己憂鬱的說:"我不想再輸了...";其實媽媽心理想的也是:"我不想看你再輸給別人.我不想看到你垂頭喪氣的樣子...."

看到別人媽媽意氣風發的為自己孩子的表現高興,媽媽一直無法面對眾人的突然的沉默.最後演變成:當小熊要上場時,媽媽選擇離開現場,陪小小熊去後方玩,以免再次體驗自己及眾人的失望.

去W的比賽也是,媽媽陪小小熊玩的時間,比看小熊打球的時間多.

還好,去W的比賽我門贏了兩場,有拿到獎牌;比賽終於結束時,每個孩子吵著問教練:誰可以拿到今天的Game ball?(榮譽球,給當天表現最好的人)

總教練David說:"今天有四場比賽,我要發四顆Game balls,你們坐下來,等我宣布."

本來一直在幫孩子拍團體照的熊媽,開始準備逃離現場--不想看到小熊又沒拿到Game ball的失望表情(還有自己孩子一直表現不出色的事實....)

媽媽選擇站的遠遠的.

想不到,David把第四顆球,頒給了小熊.他說:"小熊在外野,努力傳回許多球,化解多次危機.我要謝謝他!"

小熊與媽媽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外野的苦苦等待,也是比賽的表現之ㄧ.教練看到了,媽媽沒看到.小熊自己也沒看到.

當小熊開心的拿著Game ball給媽媽看時,媽媽心裡都是慚愧--是誰說要不論結果,默默支持?是誰承諾要當孩子永遠的後盾?當眾人對你失望時,媽媽竟也失去勇氣.

all-s.jpg

回家的路上.媽媽突然想到一件事,回頭對小熊說:

"小熊,你知道明星的意思嗎?"

小熊搖搖頭.

"明星就是--在越黑暗越困難的時候,越努力發光的人!"

小熊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其實這句話是說給誰聽的呢?

媽媽在心理告訴自己:對不起,小熊.原諒媽媽曾對你失去信心;媽媽會更努力,做一顆在你前途黑暗的時候,為你照路的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