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們最近都壓力很大...

美國人很愛狗,前後左方的鄰居都養了狗,應該說,我們這條巷子幾乎人人都養了狗!不過因為院子大,大家相安無事.

最近我們家右邊淪陷了...因為新來的房客又帶來2隻不算小的狗,更糟的是,她們以前住在鄉下農場,工作就是:"對靠近的陌生人狂叫!"

現在可好,這裡人比農場多(萊城是個大學城),散步的也多,溜狗的也多,所以她們幾乎每隔20分鐘就"上工"一次--"努力狂吠,趕走壞人!"

更不巧的是,我們的臥房正好在她們忠心看守的車道一旁,她們的叫聲就像在耳邊親臨,讓人神經警張.

往好的地方想,我們也多了一雙守衛,不怕陌生人亂來;但是熊爸及熊媽對狗叫很敏感,她們一叫,我們難得的周日小寐,也泡湯了....

突然覺得台灣也不錯,因為養狗的人少,沒有這些噪音干擾,晚上亂叫還可以告訴警察,白天一直叫,只能忍耐.....這幾天神經緊繃,特別煩躁.

昨天,見到剛搬來的鄰居Rosie及Jeson,他們介紹兩隻狗給我:Deaga及Mercy.他們也不好意思狗一直叫,但是也沒提出什麼改進方案.

不過兩隻狗看到我就沒有一直亂叫了,因為我被正式介紹給他們過吧?還有,他們正好守在熊族菜園的鐵絲網邊,以後野兔,松鼠,及小腮鼠可能也不敢靠近我的菜園,不會來亂啃嫩葉,也算好處之ㄧ.....

人生就是這樣,你不能選擇親人及鄰居,只好多想想他們可愛的一面...也許哪一天,我家要搬離開這裡時,Deaga及Mercy會一改狂吠,難過的對我們嗚嗚叫呢......

在這之前,讓我選一附好的耳塞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