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女兒的日子,兩天很快就過去了,只能說:有女兒的感覺,真不一樣啊!

艾琳第一天來時有點害羞,第二天就好多了.她早上與小小熊哥哥畫畫,很有藝術天份喔!

兩人爭相給媽媽看他們的畫,還要我畫Elmo及Dora給他們!有了同年齡玩伴(兩人只差2個月),熊媽可以唸適合的讀物給兩人聽,玩簡單的小遊戲,而不會聽到小熊哥哥抱怨說:"媽!這個太無聊了,我不是小baby啦~"

想到我現在唸童書時,小熊常會嫌弟弟的書太簡單,弟弟又聽不懂哥哥的書而一直抗議!弄得大家都不想念書.....聽音樂也是如此,選兒童節目也是如此....看樣子,照顧雙胞胎雖然很辛苦,但可能有一個好處:不用為老大老二的分齡教育,大傷腦經吧?

觀察兩人撿彩蛋遊戲:小小熊是掠奪者,從不分享;艾琳反而一直想撿蛋給小小熊!女性,是天生的Care giver嗎?

女孩子吃飯也很秀氣,她安安靜靜的坐著慢慢吃,愛吃青菜...一旁只見小小熊一直大喊:"More~雞塊~More~雞塊!!"無視於青菜與麵條的存在!(唉...我家的3個男人,都是肉食主義者啦!)

小熊哥哥回來,弟弟睡著了,就跟妹妹一起吃點心,妹妹看著哥哥,覺得很好奇;小熊也覺得家裏有個可愛小女生,很不一樣.(吃像也文雅許多?!)...

問小熊想不想要個妹妹?他爽快的說:"想耶!!"

我們還去書店玩耍,妹妹很開心,也不會跟小小熊搶車子,兩人玩的和樂融融...艾琳不時回頭看我在哪裡,文靜乖巧,不像我那兩個野小子,滿場到處亂跑.....

艾琳很愛看2個野馬哥哥,跑來跑去,打打鬧鬧的樣子,她露出許多第一天沒見到的笑容.

傍晚了,玩了一天大家都餓了,就出現了熊媽夢想中的:"有兒有女乖乖吃飯圖"--嗚..好感動喔!!!有女兒的感覺,真好!

可能是玩的太開心了吧?晚上當艾琳的爸爸來接她回家時,艾琳竟然哭著抱著我,兩腳緊緊夾住熊媽說她不願意走!害在場的大人都有點尷尬....等她走後,熊媽腦海裡一直浮現著她幼小的身影,可愛的笑容................忍不住問熊爸一個笨問題:

"我們再生一個女兒,好不好?"

熊爸臉色扭曲,還沒回答,體貼的小熊哥哥竟搶先說:

"對啊對啊...我想要妹妹!........而且,媽媽肚子最近有點大,可能有妹妹了喔!!"

只見熊爸掩面笑到流淚;熊媽臉上5條線....

小熊, 謝謝你的提醒喔....媽最近是麵包吃太多了,該減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