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給孩子們買新玩具了,一方面發現沒兩三下他們就玩膩了,另一方面我開始鼓勵他們自己從大自然裡找玩具,或是自己做玩具,各種事物都有其有趣的地方,尤其在豐富的自然界裡.

秋天放學後,天氣好時,我們在秋之散步小徑收集各種各樣的橡樹果實,小熊找到三種不同的橡果;媽媽找到一些松果,小小熊都會很捧場的拍手開心說:"Apple~".

最近放學時,美麗的葉子掉一地,小熊又發明了一些葉子的新玩法...

首先,媽媽發現小路上堆滿樹葉後,自己用腳當鏟雪車開路,樹葉沙沙的飛開,感覺好有趣.小熊下課後媽媽告訴他這現象,他就自己開始用腳當鏟雪車,不斷往回家方向開路下去....這叫"小熊落葉無影腳",他可是愛的很呢...
清了好久, 無影腳痠了,小熊就坐在路旁休息,順便看看有沒有新的橡樹果實可以收集...(松鼠可能會不開心你搶了他的工作喔?)
然後,他發現有一棵好大的黃色楓樹,葉子在一夜之間落滿地,黃色的光輝在秋陽裡閃閃動人.....他衝過去,開始在裡面踢了一會,然後突發奇想的說:
"媽媽,
你看我會做這個喔!"
就像躺在黃色的雪堆裡一樣,小熊開始做他的落葉天使.
他很認真的試作好幾次....躺下,揮舞雙手雙腳,坐起來檢查....終於做出一個很美的葉子天使,他開心的大叫:
"媽媽媽媽.....你看,這是我的天使!!可愛吧??"
媽媽心理想著:你也是我可愛的天使喔.小熊........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天使......媽媽很感謝上帝能派你下來陪我.
做完天使,小熊還拿樹葉丟在我與弟弟身上,感覺像羽毛....弟弟開心的尖叫!!
我們就這樣玩了很久,才和美麗的落葉揮手道別.

我猜,12月下雪時,媽媽會看到更多天使.不論是在地上的,還是眼裡的.還是天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